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究竟能不能喝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9:20  宝宝小厨房 

  孩子能不能喝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它能与人体的钙、铁、锌等元素结合成不溶于水的物质,不利于孩子对这些物质的吸收。鞣酸还会妨碍胃肠道对蛋白质和脂肪的吸收,使孩子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此外,茶叶中含有一种咖啡碱的物质,能兴奋人的中枢神经,不利于小儿睡眠。所以,儿童最好不要喝茶。

  如果孩子并未因喝茶而引起不良反应,可以不必戒茶。因为茶对小孩也是有好处的,

  防肥胖:

  现在的肥胖儿越来越多,对那些肥胖的孩子来说,养成喝茶的习惯是有好处的。

  防龋齿:

  小儿龋齿是一种常见牙病,茶水可以杀灭口腔内的一部分细菌,防止龋齿的形成。

  孩子喝茶时,家长一定要把握以下几点:一要适量,每天2小杯,晚上不要饮用;二要清淡,不要过浓,不要冲泡过久;三是饮茶后要用水漱口,以免茶色染黄牙齿。 (康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喝茶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