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脾气大或因铅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8:38  健康863网 

  刚上小学一年级的陈洋总是爱发脾气,在班里与同学相处不好。十一期间,洋洋的父母带他到乌市儿童医院检测发现,他的血液里血铅含量超标,有铅中毒迹象。而据最新统计表明,目前我国有10%的儿童血铅超标。专家介绍,根据近几年的接诊和检查情况来看,首府儿童血铅超标比例也超过了10%。

  据乌市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武晓宁介绍,儿童对铅的吸收量是成人的10倍。孩子吸入铅机会较多,如汽车尾气附着物、油漆、劣质塑料玩具等,主要是通过手与口腔吸入铅。血铅含量一旦超标,轻者孩子会显得急躁、爱发脾气,严重超标乃至中毒则会影响神经系统,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明显减退甚至发生肠绞痛等。

  武主任提醒说,预防铅中毒的最有效途径就是勤洗手。自来水管为PVC材料的家庭,家长每早要避免将前半小时流出的水用于儿童饮用。

  据专家介绍,当您的孩子在发育过程中出现咬指甲、吸吮手指、屏气发作、发脾气、依赖性行为、拔毛发癖、习惯性擦腿动作等行为,应当引起注意,可以到儿童医院儿保科开设的儿童问题行为、心理发育门诊进行生长发育的连续监测评价、咨询;当您的孩子出现焦虑、学校恐怖、强迫、忧郁以及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学习困难、抽动障碍、孤独症等儿童情绪问题时,也可以进行注意力测试、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及治疗;当儿童出现偏食、厌食、睡眠障碍等,可以在儿童医院儿保科进行体格发育评价、营养咨询及喂养指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铅中毒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