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反复感冒的宝宝要补V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8:26  宝宝小厨房 
易反复感冒的宝宝要补VA
易反复感冒的宝宝要补VA

  易反复感冒的宝宝要补维生素A

  中国预防医科院的一项研究表明,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与维生素A缺乏有一定关系。因此,如果孩子三天两头患感冒,就应考虑是否因缺乏维生素A所致。1993年,研究人员在《英国医学杂志》中报道,儿童服用维生素A可大大减少感冒的次数,因为维生素A可改善儿童的免疫能力。儿科专家建议,对临床反复发生感冒、气管炎、肺炎的患儿,应进行血清检查。凡血清中维生素A含量低于正常水平时,应及时补充维生素A,以改善患儿体质。

  营养状况较差或常有腹泻的孩子,要及时补充维生素A。

  早产儿或人工喂养的孩子,更需及时服用鱼肝油。

  已添加辅食的孩子,可适当多吃些动物肝脏、蛋黄、牛奶、新鲜蔬菜、红薯、玉米、橘子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母乳中维生素A含量明显高于牛奶,应当大力提倡用母乳喂养孩子。这对预防和控制小儿反复感冒、增强体质颇有益处。 (儿保)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感冒  维生素A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