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疫苗的保护期有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0:57  健康报 

  -国外30多年流行病学观察结果显示,麻腮风疫苗接种后抗体阳转率均在95%以上,抗体持续保护达11年以上。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全细胞百白破疫苗的抗体持续时间一般为6年~12年。

  -目前国内外应用的乙脑疫苗有地鼠肾细胞灭活疫苗、地鼠肾细胞减毒活疫苗疫苗。有资料显示,前者经过两针(剂)次基础免疫和3针(剂)次加强免疫后,免疫效果可维持10年;后者接种两针(剂)次,免疫效果可持续5年~11年。

  -我国正在使用的甲肝疫苗有减毒活疫苗和灭活疫苗,两者接种后保护率均在87%以上。观察资料显示,前者保护期已达15年;后者实际观察保护期为5年,5年后抗体平均几何滴度为326miu/ml,根据数理公式推测其保护期可达20年。

  -有学者对免疫功能正常的成年人进行过乙肝疫苗效果的观察,发现在接种后8年,85%的人体内仍然存在这种保护性抗体。另有学者对接种乙肝疫苗的儿童进行调查,发现5年后表面抗体阳性率为71.37%,9年后阳性率为51.34%。至于是否需要或何时进行乙肝疫苗的加强免疫,这方面的研究仍在继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疫苗  免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