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肋骨外翻是缺钙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6:47  大河健康报 

  肋骨外翻是缺钙所致

   136××××2575读者问:我女儿一岁半了,近来发现她的最下面的肋骨比上面的要往外凸一些,别的方面都正常,请问这是不是肋骨外翻,用不用治疗?

  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主任医师程富礼:从你的描述判断可能是肋骨外翻,这是佝偻病引起的,佝偻病可以引起罗圈腿、漏斗胸、鸡胸,主要是缺钙所致。肋骨外翻不仅影响胸廓的形状,严重的可能影响肺功能。肋骨外翻目前还没有很好的矫正方法,一旦发现,应及早到医院检查确诊,查找缺钙的原因,及时补钙,钙的吸收转化不好也是缺钙的主要原因,如经常拉肚子的小孩,就可能影响钙的吸收。

  感冒咳嗽不会发展为哮喘

  150××××9191读者问:我女儿两岁五个月,接连感冒好几次了,其间伴随咳嗽,医生检查说是支原体感染,长期咳嗽会不会发展为哮喘?服用阿奇霉素对孩子有副作用吗?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内科主任医师李玉琴:人的体内正常情况下也会有支原体寄生,支原体阳性不一定是支原体感染,再加上一些检查试剂和方法有一定误差,支原体也会出现假阳性。阿奇霉素正确使用对孩子是安全的,首先要查清楚有没有支原体感染再考虑用药。

  不同的哮喘类型表现的症状不一样。哮喘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喘,有时也会咳嗽,但感冒咳嗽是不会发展为哮喘的,是不是哮喘应请专科医生诊断。引起咳嗽的原因也很多,而且越小的孩子,引起咳嗽的原因越多,如结核、先天性气管狭窄、气管异物等,应先查明咳嗽的原因再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缺钙  吸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