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的维生素D从哪里来

  婴儿的维生素D从哪里来

  第一, 适当晒太阳 这是最有效、方便和经济的方法。经常让宝宝在户外活动。春秋天,你可直接让宝宝在太阳下,夏天在树阴下,使宝宝的皮肤经常接触紫外线。紫外线照射,可促进皮肤内贮存的7-脱氢胆固醇,经光化学作用转化为维生素D3。太阳光照射,可使皮肤贮存维生素D3备用,不会使维生素D过量。

  第二, 口服维生素D。食物中除海鱼的肝脏含一定量维生素D外,乳类(包括人乳和牛奶)、蛋黄和肉类中含量均很少,谷物、蔬菜和水果几乎没有,婴幼儿每天从天然食物中摄取的维生素D不能满足他们发育的需要。正常孩子不分年龄,每人每天需要补充维生素D400单位,而早产儿、先天贮存不足者或生长过速婴儿需要量增加。因此,口服维生素D量应适当增加。维生素D的制剂很多,家长可以自行选用,每天定量给孩子服用。一般从出生后半个月到1个月开始服用,一直服到2岁半或3岁。

  特别提醒:

  1. 如果宝宝服用维生素D强化的配方奶,根据奶量计算维生素D的用量,不足部分加以补充,避免因维生素D过量而中毒。

  2. 宝宝服用维生素D过多是会中毒的。400单位是每天的维持量,不是治疗量。

  3. 如果发现你的宝宝有佝偻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相应的治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维生素D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