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期发育异常检测表(图)

婴儿期发育异常检测表(图)
婴儿期发育异常检测表

  (9)疫苗接种日程表

  关于疫苗接种日程表的最新信息在nip.nih.go.kr网可以找到。在这个网站只要输入孩子的出生年月日,就会提示预防接种的日期,而且还可以打印预防接种的证明书。需要一次注射多种疫苗的情况,最好是在当天两三种一起注射。

  (10)B型肝炎抗体没有生成的话一定要追加注射

  B型肝炎在打了三针后仍存在没有产生抗体的可能,所以在第三针注射3个月后进行抗体检查,如果仍未产生抗体的话,需要重新打三针。肝炎接种一旦产生抗体,即使抗体免疫值下降,也无需补打。

  (11)特殊体质的孩子注射疫苗时一定要和大夫商量

  异位性皮炎注射BCG疫苗时如果接种部位上有皮肤炎,则需拖后注射。如果对鸡蛋过敏,利用鸡蛋中的滤过性病原体的麻疹接种和流感接种会有刺激孩子的敏感反应,所以应该避忌。应该等稍稍长大,过敏反应消失后再接种。

  如果对抗生素过敏的话一定要告知大夫,因为预防疫苗接种中很多都含有抗生素。

  百日核接种会引起痉挛,所以有痉挛性疾病的孩子应进行百日核以外的白喉、破伤风接种;进行抗癌或免疫抑制剂治疗,如果免疫力低下的话不能接种麻疹、腮腺炎、风疹疫苗(MMR)。

  (12)发育异常检测表

  新生儿施加刺激也没有反射反应

  日光照射也不眨巴眼睛

  脖子上触摸到疙瘩或者脖子偏向一方。

  是男孩,却触摸不到两侧睾丸 3个月脖子后倾,用力扶正却不能支撑。

  趴着趴着,脖子不时条件反射般扬起后,又耷拉下

  对声音没有反应

  对移动的物体没有反应

  手不能展开,一直攥着 6个月以上体重没有增到出生时的两倍

  8个月了还不能像样地坐好

  一让他坐好,就蹬腿躺下

  整个身体不能很好地支撑

  (13)不同月份的孩子的身高和体重增加

  身高增加体重增加 0~3个月:9~10cm 0~1周:体重反而有些缩减 3~6个月:5~6cm 3~4个月:出生时的2倍 6~9个月:3~4cm 一周岁时:是出生时的3倍 9~12个月:3cm

  Point

  预防接种就是杀死或损耗引发我们身体疾病的恶性菌。

  一定要注射的疫苗有卡介苗(BCG);百白破三联疫苗(DTP;小儿麻痹、麻疹、腮腺炎、风疹疫苗(MMR);日本脑炎;水痘;流感。

  脑水膜炎虽属可选择注射的疫苗范围内,但还是尽可能注射的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发育  接种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