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初乳增强孩子抵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17  bobo乐乐园 

  许多家长可能听说过“牛初乳”这个词,在选择奶粉时也会挑选一些添加了牛初乳的奶粉。那么牛初乳到底是什么?它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什么特殊的帮助呢?

  牛初乳,就是指由母牛产后数日分泌出的新鲜初乳分离出来的一种独特的蛋白质。类似人类初乳畏养的功效,直接增强抗病能力。

  “牛初乳”的功效主要有:

  1、含有大量的抗原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免疫蛋白组成的化合物,能抵制呼吸系统疾病,抵抗流感病毒。

  2、牛初乳是纯天然食品,能治疗肠胃不适,慢性腹泄综合症;

  3、含有生长因数,促进大脑活力,增加大脑警觉性和注意力;

  4.含有抗感染物质有助于减少和消除肿痛,包括割伤,烧伤,及手术伤口,防止和治疗牙齿疾病;

  5.含有广泛的抗病毒因数,能抗病毒,肝炎病毒侵入等。

  “牛初乳”不仅对儿童生长发育有帮助,成人也可食用来增加抵抗力。早上空腹喝一杯含有丰富牛初乳的奶粉,对提高大人和孩子的免疫能力都是很有帮助的。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少生病,胃口好,聪明活泼,快乐成长。然而幼儿,特别是3岁之前的孩子,抵抗力差,易感冒发烧拉肚子,这是由于此年龄段的孩子免疫系统发育尚未健全。宝宝获得免疫物质的主要途径主要有两个,一是胎儿期从母体获得,而在宝宝出生半年后,这些免疫物质便消耗一空了;另一个途径便是从母亲的初乳获得。但是目前中国母乳喂养的比例并不高,而母亲初乳的比例就更低。所以,添加了牛初乳的配方奶粉对宝宝的免疫功能发育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牛初乳  儿童  抵抗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