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缺钙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缺钙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缺钙

  为什么宝宝容易缺钙?

  6个月的宝宝正是身体长得最快的时候,对钙的需求量非常大。尤其那些长得比别的宝宝快的孩子,相对来讲更容易缺钙。导致这个年龄宝宝缺钙的主要原因是VD摄取不足。VD可促进肠道更好地吸收钙质,减少钙质通过尿液的丢失,提高血钙的浓度。VD在食物中的含量很少,对于胃肠道还很稚嫩的宝宝来说,他们不可能通过食物摄取到足量的VD,因此很容易缺钙。

    宝宝体内的VD主要需要依赖晒太阳来获取,也就是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使皮肤中的一种物质转化为VD。如果处在寒冷的季节,妈妈通常很少带宝宝出去晒太阳,即便偶然出去也生怕宝宝着凉,捂得严严实实的,只有很少的阳光照在宝宝皮肤上。这样,宝宝的身体通过阳光也只能得到很少的VD,就更容易缺钙了。

  除上述原因外,早产或双胞胎宝宝,以及经常腹泻或呼吸道感染的宝宝,由于进食少、排泄多、户外活动少,身体会更容易发生缺钙。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缺钙?

  2岁以下的宝宝,尤其1岁以内的宝宝最容易发生的矿物元素营养缺乏症是缺钙。如果宝宝有容易引起缺钙的因素,妈妈就应格外留意。密切观察宝宝是否出现食欲不好、爱哭闹、夜间睡眠不安稳或时常发生夜惊、夜啼、全身多汗甚至浸湿枕巾和衣服等症状。

    当宝宝缺钙时,他分泌的汗液通常会有酸味,在这种带有酸味的汗液刺激下,宝宝的头皮很容易发痒,所以会经常在枕头上来回蹭后脑勺。枕部头发被磨掉,形成枕秃,这些表现多发生于宝宝出生后的几个月内。当宝宝出现以上表现时,应马上去看医生,及早控制症状,避免病情发展使宝宝出现骨骼变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缺钙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