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病理性多汗是缺VD

  多 汗

  出汗过多称多汗。出汗是一种生理现象。机体通过出汗散发热量,以维持体温正常。婴幼儿皮肤含水量大,微血管多,通过皮肤蒸发的水分也多。

  多汗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绝大多数小儿多汗为生理性。因为小儿代谢旺盛,活泼多动,出汗比成人多。此外,穿衣过多,盖被过厚,室温过高,均可使小儿多汗,给小儿吃过热的奶或其他饮食也可引起出汗。刚入睡时出汗可能是积蓄体内多余能量需要释放。病理性多汗在小儿常见的问题为维生素D缺乏佝偻病。所谓缺钙实际上是维生素D缺乏,因为钙在奶中含量不少,但要维生素D帮助钙的吸收和利用。如果婴儿一直服用维生素D预防量(每天400单位)或经常户外活动,孩子运动发育正常,骨骼未见异常则不必担心此病。其他疾病除出汗外,伴有其他症状,必要时找医生诊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儿  多汗  维生素D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