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钙正常还要补钙吗

血钙正常还要补钙吗
血钙正常还要补钙吗

  血钙正常还要补钙吗?

  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帮助肠壁上的粘膜,把食物中的钙和磷按一定比例吸收到人体血液中,使血液中的钙、磷保持一定浓度,使钙和磷沉积在骨骼上,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血钙、磷只反映当时体内血钙、磷的水平,由于人体的代偿功能,有些佝偻病患儿的血钙、磷往往不低,所以血钙的水平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衡量是否需要补钙的标准。所以有些患有佝偻病的宝宝血钙正常,但是仍然需要补钙,并在口服钙粉或钙片的同时,适量服用含维生素D的鱼肝油,并注意多晒太阳。

  补钙过量会给宝宝带来什么样的伤害

  补钙过量的主要症状是身体浮肿多汗、厌食、恶心、便秘、消化不良,严重的还容易引起高钙尿症,同时儿童补钙过量还可能阻碍大脑发育,影响生长发育。血钙浓度过高,钙就会沉积在身体的某些部位,影响这些部位的功能。如钙沉积在眼角膜周边会影响视力,沉积在心脏瓣膜上会影响心脏功能,沉积在血管壁上则会加重血管硬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补钙  维生素D  免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