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全面合理摄取维生素

要全面合理摄取维生素
要全面合理摄取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体重要的生命元素,供给不足可以影响小儿正常的生长发育和抗病能力。维生素品种很多,对于婴儿来说,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维生素D尤其重要。

  维生素A主要功能为促进生长发育,维护上皮组织,间接增强小儿的抵抗力,并有利于维护和增进视力;而维生素D的功能是调节体内钙、磷代谢,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预防小儿佝偻病的发生。婴儿每日需维生素D约400国际单位。

  维生素B1与碳水化合物的代谢关系密切,缺乏维生素B1会造成小儿食欲减退,生长迟缓。周岁以内小儿每日约需5~10毫克。维生素B2为体内辅酶的重要成分,有促进小儿生长发育的功能。维生素B6亦与生长发育有关,小儿每日需要1~2毫克。维生素B12是核酸代谢所必需的酶,与多种细胞尤其是红细胞的关系密切,婴幼儿每日需要量约05~1微克。

  维生素C为维持微血管组织正常而不可缺少的物质,对牙齿、骨骼、肌肉的正常功能及抗病能力有重要意义。婴幼儿每日约需30~50毫克。

  总之,婴儿对维生素缺乏是非常敏感的,在摄取维生素时要全面、合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维生素  儿童  免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