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产宝宝该怎样防贫血

早产宝宝该怎样防贫血
早产宝宝该怎样防贫血

  宝宝出现生理性贫血,在保证正常营养的情况下,一般不需治疗。等到宝宝满百天后,机体内红细胞生成素的生成增加,骨髓造血功能逐渐恢复,红细胞数和血色素又缓慢增加,至6个月时就可恢复到正常值范围内。

  但如果超过这个时间,血红蛋白和红细胞数不在正常值范围内,那么,就有可能患有生理性贫血。

  生理性贫血是可以预防的:①要坚持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的铁比牛奶中的铁质生物效应高,易被吸收,宝宝吃母乳可以有效地减少生理性贫血的发生;②早产儿,尤其是吃牛奶的早产儿,双胞胎或者是怀孕期间妈妈患有缺铁性贫血的足月儿,应该从两个月起就要补充铁剂。

  因为胎儿从妈妈那里接受铁,多在妈妈妊娠期进行,而早产儿因为提前离开母体,补铁时间相对要短。双胞胎因母体中的铁分成了两份,故先天性的铁不足。凡此种种使宝宝从母体中接受的铁较少,一般过6周就差不多用完了。如果不马上给宝宝补铁,极易出现生理性贫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产儿  贫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