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漏打乙肝疫苗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55  文新传媒 

  问:宝宝出生后,只打了一针乙肝疫苗,之后两针都因为有事,错过了时间而未打,是否需要再补打呢?

  答:乙肝疫苗一般需要接种3次,方法有两种:0,1,2或是0,1,6。“0”是指第1次接种;“1”是指第一次接种后1个月所进行的第2次接种;“2”或“6”分别指第1次接种后两个月或6个月所进行的第3次接种。上述接种方法是针对绝大多数人而言,有少数人仅注射1次即可产生抗体,也有少数人多次注射都不能产生抗体,而需要加大剂量注射和增多注射次数才有效。

  你不妨去医院检测一下宝宝血液中乙肝表面抗体,如果抗体呈阳性且滴度高,可以不再接种;如果抗体滴度不高可以补接种1次;如果抗体呈阴性,则需要重新接种3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乙肝疫苗  接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