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外伤后慎打“破伤风”

  儿童好动,玩耍过程中容易外伤,家长们为了预防破伤风发生,往往要求对孩子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破伤风抗毒素是对破伤风病具有免疫力的人或动物血清经加工精制而成的免疫抗体。注射到人体后,可直接对破伤风起到抵抗作用。但它是一种异常蛋白的抗毒素血清,反复注射后会刺激人体对其产生相应抗体,不仅可使药效下降,甚至可引起机体产生过敏反应,还会得血清病。因此儿童需谨慎注射。

  此外,注射该药只是起到预防作用,最为关键要照看好小孩,避免不必要的擦伤、刮伤等外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破伤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