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碘提高孩子抗寒能力

补碘提高孩子抗寒能力
补碘提高孩子抗寒能力

  寒冷的冬天,很多孩子尤其是体弱的孩子,常因寒冷而经常被感冒缠上。若能经常给孩子吃些含碘丰富的食物,就能有效提高孩子的抗寒能力。

  碘是人体甲状腺激素合成的基本原料,而甲状腺激素具有生热效应,能够促进身体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转化成能量,同时加速体内绝大多数组织细胞的氧化过程,增加产热量,使基础代谢率增高,皮肤血液循环加强,从而达到身体御寒的功效。如果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使得产热量降低,则人体对寒冷的环境就不能很好适应,耐寒力弱。换句话说就是寒冷会加速人体对碘的消耗,使缺碘程度加剧,进而使人更加畏寒,因此孩子冬季补碘十分重要。

  碘还是智力元素,是脑组织正常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在胎儿或婴幼儿脑发育的一定时期内必须依赖甲状腺激素,它的缺乏会导致不同程度的脑发育落后,生后会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这种障碍基本上是不可逆的,过了临界期再补充碘也无济于事了,但补碘还可以保证体格发育正常,纠正甲状腺功能低下,恢复体能,间接改善智力活动。为了孩子的智力健康也请重视给孩子补碘。

  孩子补碘最好的途径就是食补,而碘盐是补碘最好的方法。为了避免碘在盐中的损失,请注意食用碘盐的防潮和密闭,同时在炒菜做饭中,为了避免高温作用造成碘损失,最好在饭菜快出锅时再加入碘盐。另外,平时还应经常吃些含碘量较多的紫菜、海带、海鱼、海虾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补碘  抗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