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肝疫苗给哪些人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9:52   

  乙肝疫苗接种适用于全部人群

  第一类新生婴儿是接受乙肝疫苗免疫最重要的人群。自2003年起,我国政府已免费为新生儿提供乙肝疫苗,并规定所有新生儿必须接受乙肝疫苗免疫,这是儿童的权利,也是父母的义务。

  第二类重点人群是6岁以下的儿童。这类儿童被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后,30%~70%的人可能

  成为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成年后容易发展成慢性肝炎、肝硬化和肝癌。

  第三类人群是医生,尤其是外科、妇产科、牙科、耳鼻喉科,从事血清检测的实验人员以及全体护士。另外,家里有乙型肝炎病人或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其家庭成员都应当注射乙型肝炎疫苗。

  第四类人群是从事重体力劳动、生活拥挤、容易造成劳动损伤的人群,如建筑工人、渔民等。

  第五类人群是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

  第六类人群为军队、某些专业的大学生,如运动员等。

  乙肝疫苗应该接种几针?

  孩子出生后按国家免疫规划规定的0、1、6个月的程序接种3针,即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第一针,1个月时接种第二针,6个月时接种第三针。 晴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乙肝疫苗  接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