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钙 莫走入“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8:35  舜网-当代健康报 

  ◎济南市中心医院营养师马庆琳

  有人常说“我不需要补钙”,但真正出现缺钙症状的时候,体内的钙已经到了非常缺乏的地步了,再不补钙会导致更多的疾病出现。人们常常在补钙方面存在的误区是:

  没有症状就不会缺钙 早期骨质疏松无明显症状,如出现出虚汗、牙齿松动等症状时则到了骨质疏松的中晚期。骨质疏松症的危害是容易发生骨折。

  血钙正常就不会缺钙 人体为了维持血钙在正常范围内波动,经常在缺钙的情况下“动员”骨钙释放进入血液中,以保持血钙的稳定。因此,即使血钙正常也可能缺钙。

  到老年时再补钙 补钙的原则之一是早补,最好是女性35岁、男性40岁左右开始补充钙,可提高钙储量和骨峰值。

  有骨质增生者不可补钙 很多人认为骨质增生是由于钙太多造成的。其实,骨质增生的原因之一是由于缺钙,因此也应该补钙。

  跟着广告走 现在的广告给人一种错觉,即全民缺钙,应该全民补钙,随便什么钙片都能补钙。这些纯属商家炒作,片面地夸大了补钙产品的功效。最好补钙方法是科学饮食,最好的补钙食品应该是奶制品、豆制品及海产品等,含钙丰富且易于吸收。

  补钙越多越好 每天补钙量最好是500毫克以上,但不是多多益善。每人每日补钙超过2000毫克,将干扰铁、锌、磷吸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补钙  专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