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维生素C时不要吃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8:45  《生命时报》 

  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它具有降低胆固醇含量、预防心血管病、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防治坏血病、增强免疫力等作用。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某些疾病的辅助治疗以及维C缺乏症的补充治疗。但是,您也许不知道的是,维生素C若在人体里“遭遇”了动物肝脏,二者的营养都会被破坏。

  “那样的话,您吃到的也许只是一堆没用的渣滓”,天津药物研究院研究员李红珠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动物肝脏内含有丰富的锌、锰、铜等微量元素,若将维生素C片与动物肝脏同食,两者间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某些产物;更重要的是,维生素C被氧化,生成脱氢抗坏血酸。这样,维生素C失去其正常功效不说,那些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也会因此丧失作用。

  “至于二者同食会不会使人体产生不良反应,目前尚未有相关研究。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长期的营养损失,肯定对身体有不好的影响”。李红珠提醒说,人们可以在饮食搭配上留点心,举例来说,去餐馆吃饭,点了“溜肝尖”,就不要再吃水果沙拉了,因为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当然,对于那些在医生指导下,确需补充维生素C片剂的朋友来说,食用动物肝脏之后,停上两个小时,等食物在胃里排空,营养被吸收之后,再服用维生素C片即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猪肝  维生素C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