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勤洗手可防儿童铅中毒

  快报讯(通讯员 孔晓明 记者 刘峻)南京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所每月都能查出近10个孩子血铅超标,专家告诉记者,铅中毒是国际公认的危害儿童智力和神经系统发育的“第一杀手”,血铅水平如果高于100微克/升就有可能导致神经发育方面的问题。通过洗手就能有效防治血铅超标。

  孩子手上往往粘有大量尘土,而尘土中含铅量极高,不注意清洁就被孩子带入了口中,这可能就是很多宝宝铅超标原因。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保所夏黎副所长同时指出,现在很多家长知道要采取多种措施预防污染,减少儿童在马路、汽车站、加油站的逗留时间,少吃含铅量较高的食物,如爆米花、薯条、松花蛋、膨化食品等,但是却忽视了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

  夏黎说,儿童铅中毒是完全可预防的,从家庭角度来说,清除室内灰尘,防止儿童将灰尘带入口中,养成洗手的习惯,一次洗手可以消除约90%附着在手上的铅,所以饭前、看书看报写字后一定要洗手。专家提醒家长应留意孩子有无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多动、脾气性格改变、不长个、瘦小等表现,如果有就应带孩子进行血铅检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铅中毒  预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