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贫血应通过饮食补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6: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方女士:女儿2岁,前一阵体检时,医生说小孩有点贫血,建议通过饮食改善,我每天上午给她喝现磨的豆浆,下午和晚上喝一瓶酸奶,这样可以吗?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杨勤主任医师:小儿贫血是很常见的营养性疾病,多数都是缺铁性贫血。如果是轻度贫血(血色素在10—11.5克/升),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应该多吃含铁和维生素C的食物,如胡萝卜、蛋黄、肝泥,新鲜的蔬菜水果等,豆浆和酸奶作用不大;如果贫血较重,血色素在10克/升以下,就需要服用药物治疗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儿  贫血  补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