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宝宝补钙不宜盲从

  很多新妈妈都担心自己的宝宝因缺钙而影响生长发育,于是不少人开始给自己的宝宝买了各种各样的钙产品。对此,有关专家指出,宝宝补钙不宜盲从,应该根据孩子是否缺钙再进行补充,即使补钙也最好以食补为主。

  据石家庄市第六医院儿保科主任陈丽雯介绍,给孩子补锌、补铁,一定要先检查是否需要。很多家长热衷于为宝宝进行微量元素的检测,查找血液中钙、铁、锌、铅等微量元素是否缺少或过量。这种方法可以作为是否需要添加微量元素的参考,但是不能作为缺钙的参考。因为血液中的钙和骨头中的钙是不同的,血钙不能反映出骨头中是否缺钙,不能据此判断孩子是否需要补钙。

  2岁前的婴幼儿正处于需钙期,家长注意看看自己的孩子是否有缺钙反应:爱哭、睡不好、兴奋性增高、出汗多、夜啼夜惊、枕秃,若有此症状,则需要遵医嘱进行合理补钙和补充维生素D。同时,需要补钙的婴幼儿最好不要选用碳酸钙,宜选用葡萄糖酸钙。

  陈丽雯认为,在补钙的同时,应该让孩子多接受不同种类的食物,多吃肉、肝、牛奶等,以自然方式吸收钙,多晒太阳,2岁后若能正常饮食不偏食,又有户外活动,则鱼肝油、钙都无需再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补钙  免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