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小学生的冰雪情:第一堂滑雪课

2014年12月19日11: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身子往下蹲,脚呈内八字,打开滑雪板板尾……”18日,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100多名北京小学生,迎来了他们的第一堂滑雪课。

  为助力京张申冬奥,普及冬奥知识,冰雪运动正在走进京城中小学。作为北京申冬奥的比赛地之一,延庆目前有7个申冬奥的示范校,学生们每周都将在正规滑雪场内,接受3个小时的专业训练。

  18日记者来到延庆石京龙滑雪场,几十米高的山地雪道上,冲下一群群单板爱好者,雪板在山坡上留下完美的S形印;而另一旁的初级道上,100多个来自北京延庆第二小学的学生,正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尽情享受冰雪乐趣。

  10岁的闫晗,从小就爱滑雪,但正儿八经的上滑雪课“还是第一次”。裹着厚厚冲锋衣的闫晗说,希望能和教练多学些滑雪技巧,“以后要做冬奥会的志愿者”。

  “她今天感冒了还非要来呢”,闫晗的母亲唐女士在一旁说道。她称,孩子上滑雪课有专业教练培训,家长也不需要另付费用,“特支持学校多开滑雪课!”

  而对于正在读四年级的古鑫来说,雪场就是个大型游乐园。手握雪杖,脚踏滑雪板,他和小伙伴嬉笑着互相追逐。但第一次滑雪的古鑫,动作还并不熟练,弓着身子,牟足了劲,却还是走不了几步。“上坡太费劲了,滑雪鞋太沉啦”,满头大汗的古鑫笑着说,“不过很好玩,以后还要来”。

  “滑雪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教练周明边指导学生边对记者说。他说,北京的滑雪爱好者越来越多,但作为初学者,不要着急,要先练习双板,绝对不能上中、高级雪道。

  周明强调,一定要学会“摔”,“控制不了速度或遇到危险要侧摔,不要直着摔下去用手撑地,容易骨折”。他表示,初学者最好提前了解些基本的技巧,第一次上雪应有专业人员陪同。

文章关键词: 滑雪 冬奥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