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胖夫减肥之序幕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7:49  新浪育儿 紫风铃5254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紫风铃5254原创:

  胖夫年方而立,体重却是年龄的六倍有余,每日看着他背着一百多斤的赘肉气喘吁吁地爬上五楼,我的担忧与日俱增,高血压心脏病这些魔鬼仿佛正呲牙咧嘴地盯着俺相公,更可怕的是,不久前刚看到一则信息,美国的科学家发现,肥胖还会使男人变蠢。天啊,我可不要自己的老公被别人称为肥猪蠢驴!

  胖夫减过肥,但全是斗志昂扬的开始,垂头丧气地结束。俺怎么看怎么觉得他象发酵的馒头,一日比一日庞大。俺终日面对这位一座沉重的大山,压抑得几乎崩溃,我一定要、一定要说服他减肥!

  瞅准机会,我别有“用心”地赞美胖夫:“看看,这张相片上的你真是英姿飒爽啊。”

  正躺在摇椅上小憩的他立刻挺直了腰杆:“那是,我本来就长得不错。”

  我忍住笑:“可那是五年前的照片,现在的你,肚大肉多臀下垂了!”

  “哼!”他冷哼一声:“上次苹果餐的后遗症还没消除,你别拿让我减肥做为你省钱的幌子了,胖没什么不好,我不会再减肥了。”

  我晕,上次动员他吃苹果餐,目的是为了帮助他减掉身上的脂肪,并且我怀着患难与共的伟大情操陪他吃了两天的苹果,可他居然趁上班之际在外头大快朵颐,结果我瘦了四斤,可他呢,非但一斤肉都没减,倒还飙长了五斤!此时他倒打一耙,真是气死人,一定一定要想办法让他心甘情愿地减肥。

  绞尽脑汁费尽心机,终于在看到胖夫上网打斯诺克有了主意。

  第二天他在办公室上网,我披一件新QQ服敲他的门:“九月哥哥,还玩斯诺克吗?”

  晕,此男果然走火入魔,一看到斯诺克四字便异常神速地通过了验证。

  “玩啊,当然玩,你是哪位球友?”

  “ 你可能对我没印象了,但我跟你打过几次球,没一次赢过的,你的球技真高,可以与丁俊晖相媲美了。”我开始给胖男灌迷魂汤。

  “呵呵,过奖过奖,其实我没那么历害, 你是不是很久没去打球了?”

  “是啊,有一段日子没玩了。”

  “来来来,咱俩现在就去打一局。”

  (哼,那家伙在电脑那端磨拳擦掌呢,也不问人家是男是女就那么热情,德性!)

  “不了,心情不好,水平也发挥不出。”我忍着气将戏演下去。

  “有不顺心的事?如果愿意,我可以当你的垃圾桶。”

  (真没想到俺家胖夫还那么乐于助人,哼。)

  “我一个月前结婚了,但现在想离婚。”为了增加痛苦的效果,我在Q上连发了五个哭泣的表情。

  “啊!婚姻不同儿戏,哪能说结就结说离就离的?”

  (唉,开始说教了。)

  “可是如果我不离开他,总有一天会被吓死的。”戏开始进入高潮部分。

  “夸大其词吧?”

  “绝对没有夸张啊,我家这位晚上睡觉打呼噜可厉害了,我虽然难以忍受,但突然没了声音的感觉更可怕。昨晚上就这样,呼噜声嘎然而止,我开灯一看,他脸都紫了,赶紧叫来隔壁公公婆婆,他们跑过来在我老公背上狂拍,我老公才缓过气来,不过我也给吓得魂飞魄散了。”

  “啊,你老公得了啥病?”

  “哪有什么病啊,都是肥胖惹的祸!因为他太胖了,气道周围脂肪沉积,引起呼吸道狭窄,所以他一口气提不上来,就那样了。”

  “不会吧?肥胖有那么严重的后果?”

  (我仿佛看到了胖夫煞白的脸,哈哈!)

  “还有更严重的,我老公的爷爷也是胖人,他是睡觉时呼吸不畅通窒息而死的。”

  “啊!”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字眼,但我相信,那绝对是惨叫,而且是震耳欲聋的惨叫。

  “不过我老公已经答应说要减肥了,我下了最后通碟,他不减肥,我就跟他离婚!”

  “嗯嗯,应该减,应该减。”胖夫发出这样的一句话后就沉默了。眼看效果已经达到了,我说了几句告别话偷笑着下线了。俺乐滋滋地想,这次聊天,对于胖夫来说,绝对达到了动摇军心的效果。

  果然, 临睡时胖夫小心翼翼地问:“老婆,我睡觉打呼噜吗?”

  “当然!简直如平地惊雷!”为了加强他的内疚,我毫不吝啬地使用夸张的词语。

  “可是我自己怎么不知道?我睡得挺安稳的呀。”

  “你是安稳了,可你老婆我夜夜无眠,你不知道,你那鼾声象是千辛万苦从烂泥里挤出来似的,很让人毛骨悚然呀。”

  “唉,看来真是肥胖惹的祸啊。”胖夫低声自语,我闻言忍不住窃笑。

  不久后的一天,看到胖夫上网,我立刻找个借口溜出门跑到网吧里。

  上了Q,主动跟胖夫打招呼:“阳光不错,心情灿烂,九月哥哥你好吗?”

  “咦,你是不是前些日子嚷着要离婚的妹妹呀?雨过天睛了? ”胖夫装出不经意的样子,其实我知道他天天等着这妹妹上线呢,嘿嘿。

  “当然,我老公的减肥行动初见成效,所以我心情也很不错呀,哈哈。”

  “怎么瘦的?赶紧说说。”那头的语气真是迫切啊。

  “减肥其实很简单,第一步:咖啡减肥法。每天午饭后30分钟至1个小时内,喝一杯杯浓郁的不加糖和伴侣的黑咖啡,有助于饭后消化,并促进脂肪燃烧。晚饭前再喝一同样的浓咖啡,这样可以有效地分解体内的脂肪。”

  “这样就能减肥?有效果吗?”胖夫一副将信将疑的样子。

  “当然不会那么简单啦,还要与运动相结合。”

  “ 运动?胖人运动是很辛苦的!”胖夫显然在为肥胖的同仁打抱不平。

  “咳,又不是剧烈运动。只是适量地做些有氧运动而已啦。比如利用空余时间做些踢踢腿弯弯腰的运动,上楼的时候舍电梯走楼梯,饭后散步半小时,其实多活动一下,让脂肪随着血液流动,这并不难吧?”

  “就这样啊,妹夫瘦了几斤?”此时的胖夫一定是两眼放光。

  “一个月瘦了四斤,这是慢速减肥法。效果虽然慢一点,但很适用我老公这样既怕苦又怕累的胖人哦。”

  “哦,恭喜恭喜啦,减肥尚未成功,妹夫仍需努力!”

  “谢谢。我这就陪老公散步去,再见!”

  我再一次偷笑着结束了与俺家胖夫的网上聊天。

  这之后,我发现胖夫开始喝咖啡了,并在饭后总会主动邀我去散步。为胖夫这样自觉主动的积极表现,我忍不住暗自得意,对于减肥这件事情,无论别人如何口若悬河的劝解都是没用,关键还是在于自己的觉悟。胖夫有如此的转变,当然是我的功劳,不过为了满足他扬言要给我一份惊喜的心愿,我只好强压住心头的成就感,装腔作势地配合着。

  于是,一个摩拳擦掌,一个煽风点火,俺家的减肥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