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望妻成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7:31  新浪育儿 欣欣芳草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欣欣芳草原创:

  大凡父母都殷切的希望子女能成才能成为有出息的人,所谓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可是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位男人,热切的盼望他的妻子能由草鸡变成凤凰。

  在中学时,因为喜欢涂鸦而和老公相识,共同的兴趣使我们走到了一起。结婚后,老公更是希望夫妻比翼双飞,共同切磋画技,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办个夫妻画展。但由于他特殊的工作性质,我不得不在家做起了全职太太。随着孩子日渐长大,老公心痛我整天沉迷于家务的繁琐中一无所成,而我这时也没有了年少时的豪情壮志,安于现状了。于是在他枕旁的谆谆教诲后,我又重拾起我的画笔。老公给我备齐了所有的绘画材料,每天给我布置了学习的任务,下班了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我的画。这时的他俨如一个铁面无私的包公,对你冷酷无情。没有完成任务直接就是呵斥;质量没达到他所要求的,重新再画;他教的技巧没有领悟,他会给你一遍一遍重新解说。在他的严厉督导下,我的画技突飞猛进,老公把我的每一次习作都保存了起来。看着一点一滴的进步,老公坚信这样下去一定能取得成绩。可就在他沉醉于妻子取得进步而沾沾自喜,梦想好像就要实现时,他的望妻成凤的计划却泡了汤。

  我上班了,在一家外资企业,资本家积累财富的最原始手段就是以最低的报酬获取最丰厚的回报。我的工作劳动强度很大,上班准点无可非议,下班却从来没有一个准,而且上班时也总是马不停蹄,一会这,一会那,神经和大脑就没有一刻的松弛。回到家,整个人都累瘫了什么也不想干了。这时,老公转变了想法,外企这么“锻炼”人,说不定哪天就干出个经理什么来。于是,在我受气、受累时,他给我鼓励,在我困惑迷茫时,教我为人处世的方法和策略。让我这个未经社会风雨温室中的花朵在感受了世态人情后,也小有人生领悟。这世界有鲜花也有荆棘,有了老公的支持和指点,我的工作也相对得心应手。就在我即将踩着前人的足迹攀上一个新的台阶时,老公的梦想再次折翼。

  老公的一纸调令,让我处于事业和家庭的权衡之中,老公要下基层,这样我们两个人又将面对夫妻两地分居的生活,孩子和家庭的重担只能压于我一个人,无奈我只得下岗。老公为在家的我配了台电脑,让我玩玩游戏,顺便也学点电脑的基本操作知识,学学打字什么的,或者利用一下自己的绘画专长在电脑上搞点设计什么的。在飞速发展的网络时代,老公怂恿我让电脑上网。我舍不得那每年几百元的上网费用,他就历数上网的种种好处。我经不起他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及至有一天我利用伊妹儿不小心把我的一篇随笔发表在了当地一家颇有名气的报纸上,老公那种喜悦激动的心情不亚于我自己。他立马替我筹措开了,叫我准备好一本剪贴簿,把发表的作品都剪贴下来,叫我多买几份报纸保存着,不停地问我亲朋好友有什么反应。当我有了自己的博客在网里恣意遨游时,他把放暑假的孩子接到了自己身边,以便让我腾出更多的时间来潜心经营我的博客。休假了,难得下厨房的他操起了锅铲,干起了家务,悄悄拉开调皮的儿子。从来,只要他在家,电脑桌就是他的领地,而现在只有我休息时,他才上网冲一下浪。看着我一篇篇文章上首页,上杂志,他分享着我的成功我的喜悦,他的眼里闪现着兴奋的光芒,他为他的妻子自豪,他为他的妻子取得的一点成绩而骄傲。望着老公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我又应该怎样去努力才能回报这颗望妻成凤的心呢?

  有一天老公对我说,他晚上梦见一只金色的凤凰在展翅飞翔。我笑他望妻成凤心切,他说在他心目中我本来就是一只凤凰,希望我是一只过得充实,生活得精彩,能有属于自己那片天空的金色的凤凰。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