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旦错过就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8:57  新浪育儿 尘世淡香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尘世淡香原创: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这是刘若英唱的《后来》,在灯光迷离的酒吧里,哀怨迂回的歌声挤进了她的心里,她端起杯,猛地喝了一口酒,酒辣辣地进入了喉咙,眼泪扑欶欶地流了下来,她的身边,他早已不在。

  她想起刚毕业到公司上班的时候,她就坐在他的斜对面。他是公司的业务骨干,做事雷厉风行,人又和善,在公司里有很好的口碑。初来乍到,业务不熟悉,她有些焦头烂额。每每看到她眉头紧锁的愁模样,他总会投来善意的眼光,放下自己手中的活,到她身边,经他的一番指点,事情往往迎刃而解。也许是日久生情,俩人对视的目光渐渐温暖而迷离,终于有一天,他向她张开了怀抱……

  她庆幸自己没有看走眼,他是个体贴而浪漫的男人,每天早上,进到办公室,一份早餐就呈现在眼前,一个汉堡,一杯牛奶,或是几个煎饺,一杯豆浆……就像他的爱,细腻、张扬。下了班,他会牵上她的手,大街小巷地陪她走个遍,买上她最爱吃的带着巧克力的冰淇淋。

  他如此宠她,她心里也很得意,庆幸自己遇上了这样的一个优秀男人,要知道,公司的另外几个女孩对他早生爱慕,却只能望洋兴叹。她是个自小被父母宠坏的女孩,是父母的心尖儿,在家里被视如掌上明珠。于是,她的公主脾气慢慢地在他面前显现出来。

  她开始撒娇,任性,甚至无理取闹。每每吵架,事端总是来源于她,而每次,总是他哄她。即使他被气得用手去击墙,也舍不得碰她一根手指头。其实,她也是爱他的,每次看到他被气得脸色发白,浑身颤抖,她的心也会痛,但还是改不了。

  即使这样,两个人还是用积蓄的钱以付首期的方式买了新房,像燕子衔泥筑窝一样一点点地把家居的东西买了回来,就等着春暖花开的时候,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婚期一天天临近,因为筹备婚礼的事,她再次跟他吵了起来,最后,他噙着泪水,转身离去,没有再回头看她一眼。

  她也没有挽留,以为他还会回来,像很多次那样,隔几天,他就会出现在她面前,轻轻地揽过她的肩,在她耳边轻轻地对她说,我们和好吧。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他没有找她,办公室里也找不到他的身影。她跑到总经理室一打听,才知道他已辞职,去向不明。

  独自一人站在布置好的新房里,她的眼泪成串成串地落了下来,她知道,她永远失去了他。

  “为什么人年少时,一定要让深爱的人受伤,在这相似的深夜里,你是否一样在静静追悔感伤,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现在也不那么遗憾……”刘若英的歌声还在夜空中回旋,可是,她和他,终于没有后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