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花雪月梦醒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9:08  新浪育儿 我为伊狂210013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我为伊狂210013原创:

  周末与“铁哥们”煲电话粥,东拉西扯话家常,无意间谈及到了一个亡者,当时并未多虑很快将话题岔开。可撂下电话转念一想,不对呀!我咋没好好了解了解详情,亡者的丧事是咋办的?他的前妻与儿子……这不又是一个很好的码字素材吗?于是俺这个素日喜爱搜肠刮肚制造“垃圾”的“文化人”,竟一不小心也充当了一把“记者”,次日电话“采访”了“铁哥们”,不过俺这可是并非故弄玄虚的如此杜撰,而是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一个真实故事。

  亡者名为铁鑫,人长得还算帅气,八十年代初经人介绍认识了朴实本分的倩,倩并非属于那种“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型,然姑娘如花自有几分姿色,眉弯下水汪汪的一对大眼睛含情脉脉,圆润的脸庞笑靥如花,又黑又粗的两条大辫子分外惹人眼目,据说那两条大辫子剪掉后还卖了不少钱呢。两人一见钟情大有相识恨晚的感觉,热恋后彼此携手步入婚姻殿堂,一年后倩生了一个白皙可爱的大胖儿子,小家伙的到来真是锦上添花,为夫妻俩的生活增添了无尽的欢乐。铁鑫每天下班一回到家看到活泼可人的儿子眉开眼笑,一声迭一声地喊着儿子、儿子,看见妩媚丰满的妻也是疼爱有加,偶尔一高兴还会下厨露上两手,这令初为人妻初为人母的倩感到无比欣慰和满足。

  倩是一个比较精明的女人,她听说铁鑫单位快要分房子了,于是便想方设法悄悄将母亲的户口落到了自家名下,结果分房时人家大多都是两室一厨,而他们却分得了一套两室一厅的美差。倩生完孩子后没有上班,她托人办理了长久“病休”,别看人家不上班可工资却一点都不少拿。一转眼孩子长大上了幼儿园,倩是个闲不住的能人,是个一心朴实过日子的“搂钱耙子”,她不畏艰辛吃苦耐劳,利用闲暇时间走街串巷,夏季卖冰棒卖冷饮,春秋两季卖蔬菜和水果,她的总收入一点都不比铁鑫少,左邻右舍无人不夸,是位出了名的能干媳妇。起初小日子自然也是过得红红火火,好生令人羡慕。

  可这人啊,有时忒能够忒要强并非是啥好事,无论啥都得讲个度是吧,过犹则不及。倩经常卖货练就了一副好嗓门,久而久之说话总是爱七吵八嚷的,似乎好像吵架自会少了些许温柔,天天风吹雨淋日晒的皮肤黝黑,失去了以往的润泽细腻逐渐变成了丑小鸭,整日里只顾进货卖货忙活着赚钱,哪里还会有闲暇时间顾及穿戴打扮自己,一双老手也抓挠得老皮老茧粗糙不堪。尽管如此倩依旧无怨无悔地劳碌奔波着,她爱丈夫和孩子,她爱他们的那个家。

  倩是个心宽体胖大大咧咧的女人,虽说丈夫下班回家后时常会二郎腿一翘吞云吐雾,倩有时也会很生气的泪挂腮边抱怨几句,但很快便会阴转晴含笑盈盈地将下酒小菜端上餐桌,儿子想吃啥无论多贵她都舍得买,可自己却啥也不舍得往嘴里搁。她为了爱人为了儿子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毫无保留的无私奉献着她那美貌年华。可爱人似乎并不领情,开始有点嫌她说话声高呼嚎喊叫的太泼,后来又嫌她不会穿着打扮土得掉渣,不愿意和她一起散步一起逛街,再后来嫌她皮糙手粗缺少女人味,以至逐渐发展到回家越来越晚,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坏犹如凶神恶煞,以至后来蜕变到干脆夜不归宿,“公粮”也逐步递减到分文不交。

  倩感觉有点苗头不对,于是偷偷打的跟踪盯梢,结果赫然发现原来丈夫早已在外面又有了相好并同居一处。倩发现秘密后简直犹如晴天霹雳五雷轰顶,她十分震惊万分委屈愤懑不已,她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了他和孩子付出了那么多那么多心血,可换来的结果却是劳而无功功亏一篑。她为了儿子想守住那个家,他提出离婚她不从,她不服她愤怒她吵她闹她歇斯底里,从而越发激起了他对于她的反感。她不离他就拳脚相加施压,我曾亲历过他飞刀将倩砍得头破血流,手臂带伤鲜血淋漓去医院缝了好多针,唬得孩子哇哇直哭,唬得倩的母亲泪流满面苦苦哀求女儿道:“闺女呀,你和他离了吧!实在不行妈帮你拉扯孩子,再不离恐怕将来你的小命都得葬送在他的手里,难道你就忍心让妈饱尝白发人送黑发人之痛吗?”倩不忍老母为自己担惊受怕,不忍看着孩子被唬得浑身哆嗦,迫不得已只好在离婚书上签了字。离婚后,倩带孩子,房子自然归了她,可即便是离了婚她依然还没有能摆脱他的魔掌。他三天两头隔三差五以回家看孩子为名瞎闹腾混搅和,非但不能按时付给孩子的抚养费,而且还把家里的东西偷着搬走卖钱,再则就是借酒耍疯,逼得倩实在没辙只好将房子卖掉住回到了娘家……

  铁鑫拿到“绿卡”后越发肆无忌惮定然不甘寂寞,身边自然也会有“妖女”相伴,“妖女”漂亮啊,“妖女”妩媚婀娜多姿,“妖女”小鸟依人柔情似水,他与“妖女”花前月下耳鬓厮磨,深情款款形影不离,铁鑫坚信自己“帅哥”魅力不减当年,足以能够吸引“妖女”的眼球和打动芳心。他爱“妖女”,开了工资一五一十毫不吝啬交给“妖女”掌舵,他与“妖女”租了一间房子过起了“夫妻”生活,“妖女”娇滴滴的一口一个老公叫得铁鑫神魂颠倒魂不守舍。铁鑫自以为“妖女”真的一定也会很爱他,他觉得自己这下子可找到了风花雪月浪漫爱情,感觉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惬意和快乐的。

  然而正当铁鑫与“妖女”沉迷爱河尽享爱的甜蜜芬芳及快慰时,年纪不大的他竟突发脑中风,虽经住院治疗,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及日渐好转,可是却落下了较为严重的后遗症,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开始“妖女”还蛮够意思的侍候时日,但久治不愈,“妖女”可没那么持之以恒的好耐性,拾掇好自己的衣物一转身朝他潇洒的挥挥手,佯装歉意的道一声:“不好意思对不起,拜拜!”“妖女”走了,“妖女”走得是那样干脆洒脱利落,没有一丝留恋没有一丝牵挂,此刻的他终于品尝到了啥叫自食其果,巨大的精神打击与病痛的折磨使得他彻底崩溃。

  偌大的房间里他孤零零的一个人躺在床上,想喝一口水都没人给他倒,两眼直勾勾的望着天花板,往事如烟历历在目。他想起了那个吃苦耐劳的前妻,想起了聪明懂事的儿子,泪水顺着眼角滴滴滑落,凉冰冰的泪流进耳朵里,不,更准确的说应该是流到他的心底里,他痛不欲生悔恨交加,此刻的他终于醒悟了谁是真正真心爱着他的那个人——前妻。可他早已无颜再见那个“没有女人味”的前妻,无颜再见那个以往自己几乎没有尽到一点父责父爱的儿,身处异地他乡的他,亲情早已被他蹂躏践踏得遍体鳞伤伤痕累累,前妻历经坎坷蹉跎早已重疾缠身自顾不暇,儿子当兵远在异地,他没有勇气没有胆量厚颜唤儿归。他越想心里越没缝,自惭形秽而今的一切都只能说是脚底下的泡自己走出来的——自作自受咎由自取。想着想着他觉得自己再也无颜苟活世上,他竭尽全力勉强挪动着那似乎没了魂灵的躯壳,一点点挪蹭到了卫生间,将头伸向了自己预备好的项圈……

  风花雪月梦醒时,游戏成空了凄凄,他走了,走的是那样了无声息……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