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动在街头巷尾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8:38  新浪育儿 雨欣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雨欣妈原创:

  转过街角的时候,总会看到,或只是她,轮椅上载着她的女儿,或是他,推着轮椅上的母女,踩着一地斜阳,迎面而来。

  是世间最普通的一户人家,他和她都有残缺,一个有眼疾,一个是瘫痪。好在女儿是完好的,两岁左右,正是可爱的年龄。

  走的过程里,她总要回过头来,看看身后安安静静的她,眼角的细纹忽然就深了。他呢,很是认真地推着她们母女,却不说一句话,只在她回过头来的时候,也去望她,或是女儿坐不稳当时,那么扶上一下。

  每每此时,心底便会油然涌出一份感动。是那么真地感到,一种幸福正弥漫在这一家人的身旁,不张地,却又是分明地,伴着他们一起,在这最寻常的巷道上,穿行。

  便感激起这临时的工作安排,让我有了这样的机会,来感受这世间最最平凡的烟火。

  “你看人家也是这么幸福”,我看他们的时候,同伴居然也在看。

  谁说不是呢。

  初来小街,第一次看到这一家人的时候,我是诧异着的。因为有个差不多大小的女儿,便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

  是剖腹产吗?

  是啊。

  孩子两岁?

  对,两岁。

  那你可真不容易啊。

  还行吧。

  一问一答,她始终在微笑着,整张脸罩在因幸福而泛起的红晕里。总在打量自己的女儿,象欣赏一幅很美妙的作品,无限温柔。

  也为人母,跟我这个做母亲的,没有任何的不同。

  从此便热络起来了。夏天的夜晚,每次见到他们,不是出发,就是归来。擦肩而过时,问候一声,或者就是递上一个微笑。

  他们的衣着很普通,却干净整洁。每逢旁人招呼,他仍是不应声,总是她微笑着回应。她算不上漂亮,却很自信,声音大大的,若只是听,你绝不会想到,会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半瘫的女子。

  总要看着他们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远处,我才会转身,继续我的工作。

  要出去挣钱养家,要去交各种费用,采买生活所需,打理孩子的种种繁琐,这样的一对夫妻,可能也会为生活的事发愁。但在这里我看到的,却只是这样美丽而质朴的场景。

  妻和女都需要照料,这在他也是很累的,身形瘦小,眼有顽疾,却只是默默的呵护着这对母女,给她们最有力的支撑。

  能没有生活的百般苦楚吗?正常人尚且常常无奈,更奈他何?有泪了,藏起来,也或许,在这样的忙碌中,连低头抹泪的时间都没有。

  她呢,拖着这样的身体,冬来暑往,一定有太多的不便,别人能立起身来,抱着心爱的女儿,她做不到。可是她眼里流露出的幸福与满足,我们很多人都没有。

  我看到的,就只是这样与世无争,流动在街头巷尾的幸福。

  很是感人。

  于是便有了感慨。幸福啊,其实就是这些平平常常的,可感可触的点点滴滴。寒了冷了,有人递上御寒的衣,乏了累了,有人拉起你的手。阳光总是很温暖,花儿沁人的香。

  就象他和她的相遇,这一结发,就是和幸福牵起了手儿。

  有相爱的人伴在自己身边,一起静静地走,逛的是最平常的街景。如此简单真实,恬淡宁静的幸福,怕是连神仙也要羡慕呢。

  这样的两个人,无声地为所爱的人吟唱着低回的调子。虽然都有残破,在彼此的眼中,依然美丽如厮。

  这样的爱,细水长流。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