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类伪劣玩具隐患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08   

  近年来,我国已经成为玩具产品的生产和消费大国。但个别玩具生产厂家受经济利益驱动,假冒伪劣玩具扰乱市场,一些劣质玩具频频成为儿童健康安全的“罪恶杀手”。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专业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四类玩具时须提高警惕。

  一是金属玩具。玩具车、超合金之类的金属玩具,边缘可能会很锐利,或有尖角突出,要多加留意,还要检查其他小配件是否容易松脱。

  二是弹射玩具。这类玩具如气枪、弓箭及飞镖等,若不小心玩耍,均易伤及眼睛和身体,故不应选购此类玩具给年幼孩童玩耍。

  三是软毛玩具及洋娃娃。软毛玩具容易藏尘,可能会引发孩子敏感症,有害健康,而且毛质不易清洗。而洋娃娃的眼睛及其他部分容易松脱,孩子可能会把它们吞掉,又或放入鼻孔而造成危险。

  四是电动玩具。这类玩具放置电芯的层格,四周必须平滑及没有尖锐边角,以免孩子割伤手指。电芯要有安全固定装置,用螺丝固定,以免儿童触及或进入口中。玩具在开动时,会快速转动,应留意有没有危险性;又如孩子伸手抓玩具,手指或头发会否被缠绕或割伤等。电动玩具有时会发声,注意音量不可太高,以免影响孩子的听觉。

  目前来看,家长为孩子选购玩具时,应从孩子安全角度考虑,重点注意安全认证标识,贪小便宜买劣质玩具可能会害了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