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渊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21:17  《东方娃娃》  

  丰子恺简介:

  丰子恺先生(1898-1975),浙江省桐乡县人。现代画家、文学家、美术家与音乐教育家。早年师从李叔同学习绘画与音乐,并与1921年游学日本。回国后,先后在上海、浙江与重庆等地从事美术与音乐教育,并认开明书店编辑。先生着述甚丰,兼涉文学、绘画、音乐、翻译、书法与音乐理论等领域,并取得接触成就。当中最着者有散文集:《缘缘堂随笔》、《缘缘堂再笔》、《车厢社会》、《率真集》等;漫画集:《子恺漫画》、《儿童漫画》等;译作:《猎人日记》与《源氏物语》等。

  近年来我的心为四事所占据了:天上的神明与星辰,人间的艺术与儿童。这小燕子似的一群儿女,是在人世间与我因缘最深的儿童,他们在我心中占有与神明、星辰、艺术同等的地位。

  (以上文字由丰子恺儿女提供:http://www.fengzikaibookaward.org/tc/Background.asp?uid=51)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旨在推广优秀的华文原创儿童图画书,及表扬为儿童图画书作出贡献的作者丶插画家和出版商。中国着名艺术家丰子恺先生毕生关注造福儿童,在其女儿丰一吟女士的支持和允许下,本奬有幸得以丰子恺先生之名命名。(http://www.fengzikaibookaward.org/tc/index.asp)

  宗旨:

  为表扬优质华文原创儿童图画书,鼓励作家、插画家及出版社,以华文创作优质儿童图画书,主办单位于2008年在香港举办首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

  1。鼓励及表扬作家、插画家创作优质华文儿童图画书。

  2。鼓励出版社出版、发行优质华文儿童图画书。

  3。促进大众重视优质图画书及儿童阅读的重要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