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第一次哺乳都是啥滋味

  很多新妈妈第一次哺乳都有着各种各样的感受,一起看看过来人妈妈第一次哺乳都是啥滋味……

  会员lisa:医生都说我是让她们最省心的妈妈!

  安安出生后大概一个小时我就开始喂她母乳了。由于我孕期有做乳房的护理,在怀孕7个月时我就可以挤出奶来了!

  我是顺产侧切生下安安的,第一次喂奶是侧躺着喂的,让老公把安安抱到我的床上,放在我的腋下,然后在老公的帮助下,安安吃到了我的第一口奶,那种感觉好幸福!自己升级当妈妈了!虽然奶水不多,不过安安还是断断续续地吃了半个钟头。她吸奶的时候,我的乳房觉得麻麻痒痒的,没有其他妈妈所说的疼痛。第二天我就尝试坐着喂,让老公搬了张小凳子,我把脚垫高,用胳膊肘内侧托着安安的颈部,手掌托着她的小屁股,让她的两条小腿搭在我的腿上。然后另一只手轻轻地握着乳房,用乳头碰碰她的小嘴,安安马上就张大嘴巴开始吃了。医生都说我是让她们最省心的妈妈!

  会员rommor:我幸福得找不到北了

  北北是顺产出生的,回到病房后妈妈就把那个我日盼夜盼的小可爱抱到我怀里,让我给喂点儿奶。因为刚生完北北,我的身体非常虚弱,所以躺着把他搂到怀里,我们母子开始第一次亲密接触!

  看着他躺在身边准备吃奶,我当时就想着,天啊!我当妈妈了,这个小可爱是我生的,他张着小嘴要吃奶呢!那种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赶紧把小家伙侧着身子,我也侧着把乳头往他嘴里送,小北北张开小嘴想一口咬住奶头,但是他失败了。因为我的奶头特别大,宝宝的小嘴好像特别的小,含不进去!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本来身体虚就在流汗,一急浑身就像水里捞出来的一样!侧着试了好多次也没有成功,宝贝也急坏了,大哭起来,我只好忍着侧切的痛坐起身来,把他搂怀里再试试这个姿势怎么样!

  总算是有点儿进展,北北终于吃上了半个乳头!结果怎么吸也没有吸出奶来,好像奶还没有下来,这下小家伙不干了,哭着也不吃奶了。这时妈妈叫来了护士,护士说奶没有出来要让宝宝吸,我说宝宝刚吸一次没吸到他就不干了。护士就让我用手把奶挤出来点儿,因为宝宝太小没有足够的力气吸!我用劲挤了挤,还是没有!那护士一声不吭过来把我一只乳房两手一捏,用的那个劲叫一个大呀,我当时痛得很想把这个护士打一顿,却看到乳头上挂着几滴清清的透明的奶水,这下可把我乐坏了!

  护士这才说:“你都不使劲挤哪能下来奶?”一句话说得我没话说了,我确实没敢使劲,本来就胀胀的疼,哪里还有勇气使劲挤?总算有奶出来了!赶紧再把北北抱过来,让他叼着大半个奶头,小家伙使劲吸呀,小脸都红了,一口接一口地吃上了!看着他小嘴一动一动的那个可爱劲呀,把我幸福得找不到北了——晕晕呼呼的!哈哈!

  会员candy:非常享受这种感觉……

  剖腹产,半坐着,当婆婆和老公合力把儿子举到我胸前时,儿子努力地张开小嘴去吸乳头,但吸了半天也咬不住乳头。当时只觉得痒痒的、怪怪的,原来这就是喂奶的感觉。宝宝正努力吸着,突然我老爸、老妈敲门进来看我,吓得我赶紧把衣服放下来。婆婆说:这孩子,自己父母有什么可怕的……但我还是不习惯,后来找个借口把老爸支出去了,才又继续让宝宝吸。

  很遗憾,第一次宝宝并没有吸到奶,确切地说是没有正确地含住乳头,几个大人急得都出了一身汗。宝宝也饿得直哭,老公心疼宝宝赶紧冲牛奶喂去了。这一冲不要紧,以后宝宝就只认牛奶不认母乳了,一直到满月了才开始恋乳情节。现在宝宝快十个月了,还在喂母乳,一直都非常享受这种感觉……

  会员fancy:没想到宝宝吃上了奶,我还会这么疼

  宝宝出生的第二天,我的乳房开始胀得很疼。医生告诉我可以给宝宝喂奶了。由于我是顺产,侧切处疼,只能侧身坐着,笨手笨脚地抱过宝宝。由于乳房胀得厉害,乳头显得更小了,宝宝根本不能很好地叼在嘴里吸吮。宝宝吃不到奶,急得大哭,我急得也是一头大汗,一个不小心,姿势坐得稍微正一些,就疼得我呲牙咧嘴的。

  经过了宝宝的努力,终于能叼住奶头了,宝宝满意地吸吮起来,我却受不了了,没想到宝宝吃上了奶,我还会这么疼。是因为第一次给宝宝喂奶,奶头及奶晕的韧性和弹性不够,感觉奶头像被撕裂了一样,好疼,有时候没有抱好,宝宝头后仰了,乳头被拉得好长,疼得我咬牙坚持,觉得奶头就要掉下来了。再就是我侧坐着给宝宝喂奶,不能动,时间长了累得腿酸疼酸疼的,侧个身都要帮忙才行。慢慢的,侧切处也不怎么疼了,宝宝也习惯了吸奶,喂奶就顺利舒服多了。

  会员tracy:按摩按摩,奶水终于流出来了!

  我家宝宝刚出生我还没下奶,家人做了猪蹄汤和黄花肉片汤后,再加上用吸奶器使劲吸,终于出奶了!我迫不及待地想让宝宝吸,刚开始她使劲地吸,我疼她还吸不出来,没吸上几口就累得睡着了。我就按摩、按摩,奶水终于流出来了!再让宝宝吸,她就省事多了,一口接一口地吸,可爱极了!老人家又不让坐起来喂,所以只好躺着喂宝宝,一开始怎么躺也觉得不舒服,后来慢慢调整姿势才让宝宝含住奶头,可她含住了就不松口了,大口大口地吸,就剩下我自己调好姿势就ok了!

  胖胖妈:宝宝咬我,我条件反射地把他一把推开

  我对小胖出生那天的记忆很深刻。从手术室被推出来后,大家忙忙活活地都在看宝宝,也没人理我。突然一声惊天大哭响起,我妈和我老公都束手无策。年轻的小护士跑进来用手一试说:“他饿了。”

  那饿了该怎么办呢?大家都有点儿愣了。护士一把把宝宝抄起来,放到我旁边说:“给他喂奶。”就这么喂吗?我看看病房里的一大堆人,旁边床位的男家属就在我旁边站着。这……这也没办法啦。

  小护士利索地把宝贝调整好位置,把我的衣服解开。小胖哭得哼哼叽叽的,碰到妈妈的乳头,他毫不客气地一口含住。一阵剧痛传来,这小子咬我。我条件反射地把小胖一把推开。小护士眼疾手快地把宝宝接住,冲我厉声喊道:“你干什么?不让宝宝吃奶吗?”

  我又难过又委屈,说:“太疼了。”护士说:“都这样的,忍忍就好了。”我哆嗦了一下,还是狠狠心把乳头塞进他嘴里。他的小嘴咬住我,一嘬一嘬的。一想到我能用自己的身体把他喂饱,自豪感逐渐在我心里蔓延开来。

  小胖吃了好久,得有一个多小时。我半边身子都麻了。我妈和老公都已经出去吃午饭了。我实在不耐烦了,拉了拉小胖的小手,发现她睡着了。真够可以的!

  我把乳头拔出来,换了换姿势。可是,没一会儿这小子又爆发出惊天大哭。这到底为什么呢?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嘬了一个多小时,几乎一滴奶都没吃到。文/余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哺乳  产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