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心姐姐公益活动 铸就爱的丰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6:08  新浪育儿  

  手拉手项目:节省100元,让一个贫困小伙伴拥有第一批课外书!

  节省1500元,能让一个贫困孩子参加一次假日营活动!

  节省2000元,能为一个贫困学校的孩子们建一个手拉手书屋!

  节省10000元,能为一个贫困学校的孩子们建一个手拉手图书室!

  “知心姐姐”一直倡导少年儿童之间的手拉手交流,并倡议,每一个有爱心、爱

  力的人,用我们的一点努力,让无数贫困孩子第一次看到书本之外的课外读物,第一

  次看到外面的世界,第一次认知到自身的价值……

  “手拉手”希望小学

  1993年2月17日,知心姐姐向全国的少年朋友发出倡议:拿出我们的压岁钱,共建一所“手拉手”希望小学!

1993年12月24日,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用压岁钱建的“手拉手”希望小学,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乡落成。
1993年12月24日,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用压岁钱建的“手拉手”希望小学,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乡落成。

  1993年12月24日,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用压岁钱建的“手拉手”希望小学,在革命纪念地河北平山县西柏坡乡落成!全国小朋友共捐压岁钱20余万元。

  1994年4月21日,全国第二所“手拉手”希望小学在河南光山县落成。

  1995年4月26日,全国第三所“手拉手”希望小学在云南彝良落成 。并聘请知心姐姐担任校外辅导员。

  1996年9月10日,全国第四所“手拉手”希望小学在西藏自治区申扎县巴扎乡落成。

  “手拉手”鸡公山夏令营

  自1995年7月起,“手拉手”夏令营天蓝色的营旗在河南信阳鸡公山飘扬了整整15年……

  2006年“手拉手,提个好问题”夏令营开营。

2009年7月“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夏令营
2009年7月“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夏令营

  2009年7月“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鸡公山“手拉手”夏令营,孩子们在画卷上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美丽的鸡公山茶林,手拉手的纯真友谊。知心艺术团陪着手拉手小伙伴们走过了一年又一年。

  中国少年儿童手拉手地球村

  “中国少年儿童手拉手地球村” 于1996年初,由中国少年报社发起,全国少工委、国家环保总局、中国文化扶贫委员共同倡导。是一项在全国少年儿童中开展的、以环保教育和组织环保实践活动为目的的少先队活动。也是中国最大的少年儿童自己参与管理的环保组织。该组织以“保护环境,我们有责;节约回收,我们有责;帮助伙伴,我们有责”为宗旨,开展了“手拉手捡回一个希望,创造一个奇迹,用小行动保护大地球”的活动。2004年“中国少年儿童手拉手地球村”已经纳入了《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纲要》(试行)之中。

  该公益项目吸引了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先后得到了日本驻中国大使馆、通用电气(中国)公司社区志愿者基金、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的支持和帮助。许多热心环保的人士:敬一丹、崔永元、李浩、郭耕等都是我们的环保大使。

1998年5月28日,江西安义桃花环保小学
1998年5月28日,江西安义桃花环保小学

  1998年5月28日,全国第一所用回收废品款建造的“手拉手环保小学”在江西安义县万埠镇桃花村落成。

  1999年9月17日,全国第二所“手拉手环保小学”在甘肃省定西县西寨乡后湾村落成。

  1999年9月20日,全国第三所“手拉手环保小学”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选部县旺藏乡落成。

  1999年11月11日,全国第四所“手拉手环保小学”在山西灵丘县赵北乡下红峪村落成。

  2007年7月,“中国少年儿童手拉手地球村”在海龟湾开展夏令营,走进海龟湾,认识生命。并在海龟湾建立手拉手地球村营地。

  2010年8月31日,知心姐姐在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了“倾听地球的心声”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00年12月14日,“中国少年儿童手拉手地球村”喜获得“福特汽车环保奖”最高奖——“长城奖”,奖金30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