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心姐姐公益活动 铸就爱的丰碑(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6:08  新浪育儿  
经历地震的孩子们,拿到知心姐姐送来的新书包,好开心!
经历地震的孩子们,拿到知心姐姐送来的新书包,好开心!
2008年,“知心第一课”启动仪式
2008年,“知心第一课”启动仪式

  2008年,“知心第一课”启动仪式在四川德阳灾区的拱星学校召开。

  2008年8月,灾区5万名少年儿童参加了 “长大后我想做什么”的书信活动,“我心中的房子”绘画设计活动。

  2008年10月,中少总社邀请了灾区孩子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灾区孩子的美丽梦想——少年儿童抗震主题书信绘画捐赠展”。这些作品现全部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2008年10月,香港生态视野慈善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卓朱慧敏女士爱心收藏了四川小伙伴的画作。

  2009年5月,地震一周年,知心姐姐组织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和四川近百对小伙伴开展了“我的家园,我的梦——纪念‘5·12’地震一周年百对少年手拉手交流活动”。

  2009年6月来自四川重灾区德阳的20个家庭相聚北京,共同欢庆“六一”。

  2010年5月9日晚,有"心"让梦想成真,校企民“无围墙”学校手拉手交流活动在深圳蛇口至卓飞高大厦举行。

  寻找美好心灵

  2010年“知心行动——寻找美好心灵,五十万本好书献爱心,五十场好戏送下乡!”倡导全国少年儿童围绕“美好心灵十颗心”虚心、决心、真心、耐心、关心、爱心、孝心、专心、信心、尽心。深入生活去寻找符合这些美好心灵特点的人和事,在寻找的过程中逐步了解心的内涵,并获得开启心灵智慧宝藏的钥匙。同时,积极参与到“五十万本好书献爱心”“五十场好戏送下乡”的活动中。五十万本好书将发往河南、安徽、广东等地的贫困学校。

  2010年2月3日,由团中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主办的“寻找美好心灵,争当四好少年——‘五十万本好书献爱心’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隆重举行,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少年部、中国文化扶贫委员会、中华慈善总会、团中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等机构的领导出席此次仪式。

2010年2月3日,“寻找美好心灵,争当四好少年——五十万本好书献爱心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2010年2月3日,“寻找美好心灵,争当四好少年——五十万本好书献爱心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知心姐姐志愿者

  “知心姐姐”志愿者是知心姐姐团队最亮丽的风景线。从八十年代开始,一批批有爱心的志愿者走进知心姐姐团队,他们接听知心热线、回复知心信箱、参与帮助贫困和弱势群体的“手拉手”活动、面向社会开展公益咨询服务、奔赴四川灾区开展心理援助……他们用爱心帮助那些正在经历痛苦、困惑、危机的青少年儿童及其家庭缓解情绪压力,建立新的认知,寻找新的努力方向和成长的空间,调动他们的潜能,感受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意义。

  其他公益项目

  2006年6月1日,美国田纳西州中学生公益捐赠项目为中国贫困孩子捐款。与总社社长海飞、副总编辑、“知心姐姐”卢勤、中国少年报参观六一活动的各地小记者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2010年9月20日“心手相连,情暖童心”——“红马甲”援助计划北京启动仪式。此次公益活动向青海省玉树县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并为德阳什邡、彭州小鱼洞镇、绵阳北川三个城市的11所学校的师生订制并发放了7585件红马甲,受到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

  2009年5月19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蒙垌小学隆重举行“一张纸 献爱心”工程“北京——贵港”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