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心姐姐公益活动 铸就爱的丰碑(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6:08  新浪育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公益项目

  要让所有的儿童在和平、尊严、宽容、自由、平等和团结的精神下,抚育他们的成长,目的是“最充分地发展儿童的个性、才智和身心能力”。——摘自《儿童权利公约》

  从2001年开始,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知心姐姐团队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开展了一系列维护儿童权利,促进儿童发展和成长的公益项目:“我能行”项目、“支持儿童”全球签名承诺活动、小记者采访活动、手拉手书屋项目、“童心红丝带”——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活动、“倾听儿童心声”项目、儿童意外伤害项目、“儿童参与媒介”媒介素养教育……近十年来,活动覆盖了中国的每一个城市,无数个学校,影响着千千万万少年儿童成长,为儿童创造一个适合他们生活的世界而努力!

“童媒走进高校——中少社走进传媒大学”系列讲座
“童媒走进高校——中少社走进传媒大学”系列讲座
“童心红丝带”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活动
“童心红丝带”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活动

  2006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共同合作,在全国开展了以“倾听儿童心声”为主要内容的“中国少年儿童知心行动”。 活动涉及江苏、浙江、河北、北京、内蒙、新疆、云南、吉林等10个省市,500所学校,人数在25万左右。

  2006年10月23日,首届“倾听儿童心声”校园心理情景剧展示大会在北京朝阳区酒仙桥第二小学礼堂隆重举行。

2007年11月,“倾听儿童心声”——校园心理情景剧展示大会在北京市景山学校礼堂隆重举行。
2007年11月,“倾听儿童心声”校园心理情景剧展示大会在北京市景山学校礼堂隆重举行。

  2007年,近万名7至13岁的中国小学生和小学生父母参与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以及相关媒体共同展开了以“倾听儿童心声——中国小学生兴趣爱好”为主题的调查。

  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

  “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由团中央、教育部、公安部、全国少工委联合主办,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承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益协办。活动自2003年启动,得到了各地少先队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涉及了全国20多个城市,2500多万少先队员。他们通过参加“平安自护营”体验教育活动、自护类“雏鹰争章”活动、自护类“红领巾小社团”活动、安全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绘画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项目,“认识社会、拒绝诱惑、远离危险、防范侵害”,在消防、交通、急救、防震、防犯罪侵害等方面学习了自救自护知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2006年6月至8月,知心姐姐卢勤和尚秀云、王大伟、宗春山等专家担任了2006年度“中国少年儿童平安大使”,并以“平安大使万里行”的形式参与到各地的“少年儿童平安社区欢乐行”活动中,推进“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的开展。演讲主题涉及到少年儿童安全自护、戒除网络成瘾、家庭育儿教育等。

  灾区孩子的美丽梦想——知心姐姐心灵关怀十年计划

  2008年,四川发生大地震后,知心姐姐多次奔赴四川灾区德阳市,开展了“知心姐姐陪你过六一”、“知心第一课”、“我的家园我的梦——百对少年手拉手交流活动”、“ 灾区亲子手拉手,北京六一心连心”“有‘心’让梦想成真,纪念四川地震两周年——校企民合作‘无围墙学校’手拉手交流,等系列心灵关怀活动。

  知心姐姐通过十年心灵关怀计划,关注四川灾区儿童的成长,普及大家帮助大家的朴素公益概念,号召人人参与公益的理念。向社会推广“用爱心的力量支关怀,用信任的力量去激励,用科学的力量去行动,用传媒的力量去影响”的知心姐姐公益精神。

  2008年六一期间,“知心姐姐陪你过六一慰问团”来到四川灾区,为孩子们送去祝福和快乐。刘延东对知心姐姐团队在灾区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