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请来小学男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09: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堂体育课下来,大班小朋友许愿满头大汗,但仍意犹未尽,“唐老师,下次你再给我们上课吧!”唐老师摸了摸孩子的脑袋,“好啊,我很喜欢给你们上课,你们都很能干。”

  昨天上午,杭州大关苑实验幼儿园和大关苑一小进行了一次教学尝试:让幼儿园的女老师给小学一年级孩子上美术课,让一年级的男老师给大班的孩子上体育课。大关苑一小的体育老师唐侠,就来了一次“空间互换”,给大班小朋友上了一次体育课。

  体育课不再“花拳绣腿”

  唐侠是学校里的骨干体育老师,主要给一、三年级学生上课,这是他第一次给幼儿园小朋友上课。“接到任务,我有些担心,在操场上给幼儿园小朋友上课,碰到调皮的小朋友怎么办?”

  “立正、稍息……”唐老师一上来,就训练小朋友们的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边上几个幼儿园的女老师切切私语:“就是跟我们不一样,声音洪亮,口令简洁,把孩子们当小学生了。”

  唐老师说,他上课的内容,就是跟小学一年级差不多,“就是运动量小一点。”不过在幼儿园老师眼里,运动量已经不小了,园长王连说,幼儿园女老师上体育课,有些花拳绣腿,上课以游戏为主,有时候孩子跑得快一点,老师会说“跑慢一点”,“体育课就需要阳刚之气,特别是男孩子,在操场上野一点是有必要的。”

  王连说,男老师上体育课,孩子们特别兴奋。她说了一个小细节,唐老师在上课时,让小朋友们模仿各种小动物,有个孩子学乌龟趴在地上爬着走,裤子在地上磨。“唐老师好像没看见,让这个男孩在地上快乐地爬着,如果换成我们的老师,可能不会让孩子这么做。”

  一个月搞两次“空间互换”

  在唐老师到幼儿园上体育课之前,幼儿园大班的王晓洁老师,给一年级的孩子上了一堂美术课,教孩子们剪五角星。大关苑一小的教导主任吴瞻虹说,幼儿园老师能歌善舞,可以弥补学校在音乐、美术方面的不足。

  “我们现在有3个音乐老师、1个美术老师,有些课是其他老师兼的。”吴老师说,她上的是语文课,但她的专业是美术,也上过美术课、音乐课。“学校有20个班级,专业老师目前还有些不够,幼儿园老师能过来给低年级学生上课,挺不错的。”

  王连说,这两所学校面对面,距离很近,开展互换教学,可以有效地利用幼儿园里的“美术、音乐”教师的特长,同时汲取小学男教师的资源,让幼儿园里也能有阳刚之气。“我们初步商定,一个月搞两次,让这样的尝试固定下来。”本报通讯员 胡霞萍本报记者 梁建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