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无锡全面普及学前3年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9:45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南京12月6日电(记者凌军辉)记者6日从江苏省无锡市教育局获悉,近年来,无锡不断加强学前教育的投入和建设,目前全市幼儿学前3年入园率达99.6%,其中八成左右幼儿进入公办幼儿园,实现城乡学前教育全面普及。

  “学前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对人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无锡市教育局局长陆卫东介绍,经过多年的持续投入和发展,全市现有小、中、大班齐全的成型幼儿园342所,其中公办幼儿园254所,约占75%。目前全市在园幼儿13.5万人,其中公办幼儿园10.7万人,占80%左右。同时,无锡积极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放学前教育资源,符合条件的流动儿童就近入园可享受本地儿童同等待遇。

  发展学前教育需要政府加大财政、政策扶持。据介绍,近3年来,无锡各级财政对学前教育的投入达8亿多元,吸引社会资金1亿多元,全市 80%的乡镇中心幼儿园得到新建或改扩建。目前,全市共有省优质幼儿园161所,省、市优质幼儿园占比达到75%,86%的乡镇中心幼儿园达到省优质幼儿园的建设标准。

  陆卫东表示,发展学前教育的任务艰巨,需要社会各界持续努力。未来几年,无锡将进一步健全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完善财政资金投入机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支持,建设一支专业素质高的教师队伍。力争到2015年,全市高质量普及学前3年教育,保持入园率99%以上,全市90%以上的幼儿园建成省、市优质幼儿园,村幼儿园100%建成市优质幼儿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