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信谊图画书奖”工作坊活动

2012年12月10日15:12  新浪育儿

  创作者的努力令人感动,为了激励年轻创作者的热情和学习渴望,给予专业的支持与扶助,主办方信谊基金会特别安排一整天丰富多采的名家工作坊活动,以精彩的文化思辨与讨论,图文创意的探讨与交流,给予创作者灵感与启发。

  8号上午的“名家讲座”中,台湾著名作家、意见领袖、电影人、编辑及出版人詹宏志先生做了主题为“纯真博物馆:熟悉的事物与陌生的眼睛——一个关于创意形成的内在反省”的名家演讲,为创作者解答了有关“创意何来”的困惑。詹宏志先生被誉为“台湾著名的鬼才和全才”,他给创作者带来不一样的文化视角与体验,拓宽了创作的视野。

  下午,著名作家陈丹燕女士主讲“说一个好故事”;台湾图画书画家何耘之女士主讲“画一个好故事”;台湾知名儿童文学评论家柯倩华女士以“图画书里的儿童观”为主题展开演讲,与大家分享创作、研究的心得,提升了图画书创作者与从业人员创作质量与欣赏水平。

  而独树一帜的评审指导环节,呼应了信谊图画书奖培育原创图画书人才的宗旨、特别邀请到场的各届评委、发起人、推广人和资深图画作家与创作者面对面对话、点评;最重要的是建立一个给创作者相互学习、彼此观摩的交流平台。

  “信谊图画书奖”创办之初,信谊基金会执行长张杏如女士曾指出,奖项的目的是为了通过大家积聚的努力,让更多孩子看到从自己文化中孕育而生的原创作品,没有隔阂地从实际生活经验中学习,在自己的语言文化中成长,成为一个有自信且认同自己文化的人。令人欣喜的是,孜孜不倦的创作者正以才华和优秀的作品,实践着“信谊图画书奖”温暖而又恒久的人文精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