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打造我国最高规格的儿童戏剧盛会

2013年07月03日17:58  新浪育儿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12日至8月28日举办。本届戏剧节以“点亮童心 塑造未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优秀剧目展演、儿童戏剧交流以及戏剧嘉年华活动为载体,历时48天,涵盖46部国内外优秀儿童戏剧作品,演出216场,惠及16万人次观众。本届戏剧节将奉献出国内最高规格的儿童戏剧盛宴。

  据了解,本届戏剧节剧目多样,形式新颖,尽展优秀儿童戏剧作品。戏剧节将汇集7个国家和地区,27家艺术团体参加展演,好戏连台,精彩不断。艺术品种涵盖音乐剧、世界经典童话剧、动漫舞台剧、多媒体儿童剧、智趣动漫卡通剧、木偶剧、趣味益智儿童剧、音乐动画故事会等多种儿童剧表现形式。展演剧目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音乐剧《岳云》、多媒体儿童剧《小布头奇遇记》、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灰姑娘》和《想飞的孩子》、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少年孔子》、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有限公司的《小红帽》和《三只小猪》、北京文艺广播的《小雨姐姐音乐动画故事会》、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的《果果的绿野仙踪》、北京由甲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GO GO GO大角牛》、天津市人民艺术剧院的《阿拉丁神灯》、成都儿童艺术剧院的《马可?波罗与大熊猫》、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果宝特攻之杰克精灵》、台湾如果儿童剧团的《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德国菲里斯欧木偶剧团的《小红帽与睡美人》、阿根廷奥玛木偶艺术剧团的《坚定的锡兵》、芬兰CSC公司的《遗失光芒的灯泡头》、土耳其国家剧院联盟的《秃小子》、美国VEE娱乐公司的《艾摩和超级英雄》、美国潘多斯儿童剧院《小美人鱼》等国内外优秀儿童剧,分别亮相于全国14个省市和台湾地区,让广大少年儿童暑期走进戏剧殿堂,享受文化大餐,让中国儿童戏剧节成为全国性的暑期戏剧亲子活动。

  活动丰富,参与广泛,开拓儿童戏剧发展平台也是本届戏剧节一大亮点。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中国儿童戏剧节成就展、卡通人物花车巡游、儿童戏剧主题公园、儿童戏剧故事体验、儿童戏剧美术创意体验、儿童戏剧图书体验、儿童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研讨会、演员见面会、儿童戏剧节温暖行动等17项交流互动和体验活动,实现国内外戏剧艺术家与观众面对面交流,让观众体验儿童戏剧创作方法和戏剧构成理念,让孩子们不仅能亲耳听、亲眼见,同时还能亲身参与。戏剧节期间将首次开展海峡两岸儿童戏剧互动展示活动,中国儿艺杂技童话剧《憨憨猫皮皮鼠》将于戏剧节期间赴台湾地区新北市艺文中心演出,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儿童剧《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将亮相中国儿童剧场,第二届中国戏剧节举办期间,中国儿艺和台北如果儿童剧团深化戏剧节合作成果,共同创建了海峡两岸儿童戏剧工作室,建立了海峡两岸儿童戏剧合作发展长效机制。戏剧节期间,还将联合中国美术馆开展儿童戏剧美术创意体验、联合国家图书馆开展儿童戏剧图书体验等戏剧节同步活动。

  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另一个亮点是践行公益,关注基层,加强儿童戏剧阵地建设。

  戏剧节继续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原则,平均票价80元/张,100元以下低票价占总票数的42%,并为务工人员子女、军人子女、公交职工子女,农民子弟,首都孤残贫困儿童等群体免费提供公益性演出票。同时还将设立公益专场,免费邀请困难群体的孩子观看演出,圆梦儿童戏剧殿堂。此次将戏剧节邀请革新里小学等学校戏剧社参加戏剧节演出,促进校园戏剧文化建设,大力培养戏剧观众基础,营造浓郁的儿童戏剧氛围。作为主办单位,此次中国儿艺将在济南、西安设立分会场,将儿童戏剧节影响力深入到中西部地区,同时邀请北京怀柔区文化委员会作为联合承办单位,将优秀儿童剧和丰富多彩的戏剧节活动送到农村、送到校园、送到基层,充分落实儿童戏剧服务基层服务孩子的宗旨,让平日没有机会走进剧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暑期文化大餐。

  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进一步争取多方支持,形成合力,建立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办节模式,利用剧院坐落在北京市东城区的地理优势,与东城区政府联合在王府井大街设立儿童戏剧屋,举办儿童戏剧进公园、进社区等公益活动。此外,联合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邀请国内外各主要儿童剧院(团)负责人、儿童戏剧工作者、戏剧专家、文化界知名人士,共同研讨儿童戏剧创作与未来发展,并特邀国内主要院线联盟负责人就儿童戏剧与市场的联动进行专题讲座。此次儿童戏剧节还首度与实业界开展合作,互利互惠,达到共赢。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继续扩大招募志愿者,将志愿者纳入中国儿童戏剧节公众服务体系中,建立公众参与戏剧节建设的机制。通过戏剧展演、研讨、推广、分会场等形式,有效整合儿童戏剧界各方资源,促进儿童戏剧交流发展。

  中国儿童戏剧节己成为国内首创、国际知名、展示中国优秀儿童戏剧的重要窗口,促进儿童戏剧交流的崭新平台和北京文化中心的优秀品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