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3期】4岁孩子站台跌落,缝隙过大?

2014年08月14日14:3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北京西站,一名4岁男童在下车后不小心掉入列车和站台间的缝隙,最后在家长、铁路员工和其他乘客帮助下被救起。这么大的安全隐患是由于缝隙过大吗?如何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众人救助站台跌落孩子众人救助站台跌落孩子

  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   

  2013年1月30日8时58分,由宁波东开往重庆的K1245次列车驶进株洲火车站,停靠在四站台7道。列车刚刚停稳不久,三岁男童不慎从车厢与站台的间隙处掉入股道,所幸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将小孩安全救出。

  2013年10月3日14时55分,由北京开往广州的T13次列车离开车只剩5分钟,一名2岁女童踩空、掉下列车与站台间的缝隙,后被执勤民警救出。

  2014年1月17日22时30分,从北京开往杭州的G39次高铁缓缓驶入杭州东站,停稳后,旅客陆续走出车厢,一个2岁的女童跌入列车与站台的缝隙,被一旅客就出……

  困惑:站台和列车缝隙过大?

  因多次发生儿童跌落列车和站台间缝隙的事情,有人质疑站台设计是否合理,是否站台和列车缝隙过大。

  答疑:遵循了安全规范要求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根据技术标准和设计规范,所有站台和列车均必须保留一定安全距离缝隙,以利于列车平稳顺利进站。

  另外,列车在运行时,会有轻微摇摆,车厢和站台有缝隙,也是为了防止车厢摩擦到站台。

  还有,因为同个站台会停靠高铁、动车,因此缝隙大小也不一致,无法安装统一的挡板。

  牢记:不要越过白色安全线,照顾好同行孩子

  按照铁路部门提出的技术标准和设计规范来说,距离缝隙不可避免,因此家长出行一定要照顾好同行的孩子,不要越过白色安全线外,不要让孩子单独在站台上行走,不要在站台上追跑打闹或随车奔跑,以及不要靠近车厢连接处和站台边缘。

  另外,家长带孩子乘坐地铁时,也要注意站台狭窄,相互礼让,不要拥挤,在上下车时,也务必保管好手机、钥匙等随身物品,避免落入站台缝隙。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站台 跌落 缝隙 孩子 列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