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1期】婆媳冤家,早已注定?

2014年08月22日10:5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因为一碗蒸鱼该不该放姜的的问题,长沙一对关系原本就不和睦的婆媳再次陷入争吵。在老妈与老婆之间疲于应付的丈夫次日夜掐死妻子。婆媳之间的关系,真的是早已注定的冤家吗?怎样正确的处理婆媳之间的矛盾呢?

婆媳冤家,早已注定?婆媳冤家,早已注定?

  婆媳关系为什么如此糟糕?

  婆媳观念不同

  不少婆婆在娶了媳妇以后,认为在家中的地位已跃了一级,家中的大小事也应理所当然的由长辈说了算。但在婆媳关系已基本成为一种平等的人际关系的今天,媳妇们有独立的社会政治经济地位,因此很少有人能经得起这种“传统”的任务与挑战。两个不同时代、不同生活方式和观念而相互并不了解的女人生活在一起,婆媳问题也就难免会产生。

  对“男人”爱的争夺

  妻子和母亲冲突的焦点是这个“男人”必须属于自己,并下意识地期待这个“男人”能够忽视甚至敌视对方,只有这样,这个“男人”才更加的属于自己。母亲想回到从前儿子只对她一人依恋的局面;妻子则想证明老公在热恋中说一不二的情景,一场爱的争夺战就会上演。

  沟通不良

  婆媳矛盾不一定是由大事引起的,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家庭出生,对同一件事物都有可能产生不同看法和做法,如果是沟通不良,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可能引爆大冲突。

  婆媳关系解决之道

  保持距离

  如果公婆可以自理生活的话,那么分开住,有的时候可以避免很多矛盾与问题。我们必须承认,婆媳不是母女,多了一份天性中地位的对立,许多在常人看来并不算什么的小事与言语,也便往往会激化成不可挽回的矛盾。

  不要抱怨

  婆婆对自己的女儿、儿子比对媳妇好,那是天性,没有必要抱怨。婆婆对别的妯娌好,媳妇也可以理解,因为人都有莫名其妙就看顺眼的人,这很正常。婆婆照顾媳妇月子、照顾孩子并不是天经地义,要学会感恩,在婆婆生日或纪念日的时候,送个贴心小礼物。

  摆正位置

  作为儿媳妇,在职场上不管从事什么工作,职位多高,一旦回到家里只能是“儿媳妇”;做婆婆的则要多体谅儿媳的工作劳累,在家里尽最大可能给她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当好家庭的“后勤部长”。只要婆媳双方保持对家庭负责的态度,一般能够相处的很好。

  老公负责和解

  婆媳能够产生矛盾,说明两人关系不是很好,这个时候老公的责任很重大,尽量在老婆那里多说婆婆喜欢她的话,比方说,婆婆夸自己的儿媳妇能干,在母亲那里,丈夫要和在老婆面前的表现一样,哄着老人家开心。顺便买点东西给妈妈,说是儿媳妇给她买的。

  婆媳关系救急团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儿子长大后,有他独立的爱情和家庭,就要祝福儿子,我们疼儿子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儿媳妇,要善待每一位家人。(广州 我是婆婆)

  媳妇们,怎么对待自己的母亲就怎么对待自己的婆婆吧,人心都是肉长的,我老婆这点做得还不错。(云南 我爱我家)

  婆婆就是母亲,虽然从小没有养育过我们,但是她养育了优秀的儿子,做了自己的丈夫,如果用对待母亲一样善待婆婆,婆婆会感动回馈更多。(北京 小小)

  婆婆越是看你不顺眼你就越要表现出自己的能力给她看看,不论她怎么挑剔你,你都要虚心接受,先顺从她,因为你进了她家的门,她总会觉得自己的儿子会比较在乎你而不在乎她了,所以休息的时候可以陪婆婆一起出去逛逛街,买点贴心的小礼物。(河北 王莹)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婆媳 冤家 婆婆 儿子 掐死 媳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