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6期】谨慎!临近预产期出行!

2014年08月27日11:46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一名宜宾的孕妈出行时突然临产,路人用雨伞撑起了爱心产房,孕妈顺利产下了漂亮的女儿,母女平安。这是皆大欢喜的场面,然而在我们高兴之余,是不是也想起另一个场景,一名被大巴司机赶下车的产妇,自己在高速路边咬断脐带产下一名女婴。所幸的是,被送到医院治疗后,母女平安。

  临近预产期的妈妈还是小心为妙,因为不知道小家伙何时会“大驾光临”。临近预产期出行还需谨慎!如果您遇上孕妈妈出现了紧急状况,相信您也会伸手帮一把吧。

爱心路人用伞搭建产房爱心路人用伞搭建产房
救援人员赶到时,产妇抱着孩子坐在路边救援人员赶到时,产妇抱着孩子坐在路边

  爱心路人提供帮助

  8月26日,孕妈罗润珍在女儿的陪同下,准备去医院进行孕检。行走途中,罗润珍突然感到肚子一阵剧痛,弯了一下腰,立即用手捂住了肚子;几乎与此同时,罗润珍肚子里的婴儿一下子从母亲身体滑落,掉到了母亲裤子的裆部。随后,罗润珍下身开始大量出血,她马上扶着肚子卧倒在地。罗润珍的女儿不知所措,蹲在母亲身边不停向路人呼救求助。

  路人看到这惊险的一幕,纷纷伸出了援手:一名走在母女身后的妇女快步向前,蹲在产妇身边用伞为她遮住身子;另一名妇女从母女正前方小跑到产妇身边,一只手扶着她的身子,另一只手握着雨伞为她遮雨……20多名陌生人纷纷举着手中的雨伞把产妇和婴儿围在中央,建起了一个临时的爱心产房,保护着雨中的母亲和婴儿。

  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时,产妇已全身沾满了血迹,身下的血已经蔓延到了一米之外,经过紧急抢救,母女平安。

  半路丢弃产妇,击穿人性底线

  8月18日晚上11点多,在京台高速由南向北K458公里处,一名乘坐高速大巴客车去济南的产妇自称即将临盆,却被客车司机赶下车。结果,产妇在高速路边自己咬断脐带产下一名女婴。报警后等待救助的过程中,这名43岁的彝族产妇还抱着孩子步行了近6公里。

  8月19日凌晨12点30分左右,值班巡查人员在K452公里处的沟里发现了这名产妇和其弟弟,经过紧急治疗,目前母女平安。

  临近预产期出行必记4句话

  不宜远行

  在临近预产期的这段时间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也不要远行,防止出现意外情况。 

  携带紧急联系人资料

  如果出于特殊情况必须单独出行时,要带好紧急联络人的联系资料,以方便出现意外状况时能最快地联系到亲友。

  随身带好手机

  带好自己的手机,平时要充满电,以免突遇紧急情况时联络使用。如果担心手机的辐射,平时携带时可以处于关机状态,等到需要使用时再开机。

  别走太多路

  注意别走太多路,商场更不能一家接一家地逛,以免累到自己脚底发软、腰酸背痛。逛街时,要勤休息,商场里都有休息区。

  临近分娩3信号

  见红、破水、规律宫缩是分娩的3大信号,三者之间没有先后顺序,如果发现其中的一个征兆,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见红:在分娩前24~48小时,阴道会流出一些混有血的粘液,即见红。这是临产前的一个比较可靠的征象。

  破水:阴道流出羊水,被称为破水。从孕妈的阴道流出羊水,这时离胎儿降生已经不远了。

  有规律的宫缩:一般疼痛持续30秒,间隔10分钟。以后疼痛时间逐渐延长,间隔时间缩短,称为规律宫缩。

  特别提醒:在路上遇到此类情况,在没有护理知识的前提下,不能轻易移动产妇。在及时拨打120之后,用衣服、被子等物品为产妇和婴儿保暖,保护母子不受外界情况影响,然后在医生到来后,配合医生将病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

  知识链接:临近预产期如何乘坐飞机?

  一般航空公司为孕妇的身体着想,都附加有搭乘限制:预产期前8~28日期间乘飞机出行的孕妇,需要有医生签署的“允许乘坐飞机”的诊断书(距乘机日7日之内签署)和本人的保证书(乘机当天在服务台填写)。

  如遇恶劣天气,航空公司认为孕妇乘机有危险时,即使有医生的诊断书,也有被拒绝登机的可能。预产期7日之内的孕妇,除诊断书和保证书之外,还需有医生同行。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预产期 产妇 出行 谨慎 爱心产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