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25期】惊!黑人母亲生下白种儿子,谁的遗传大?

2014年09月02日15:48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英国有位黑人妈妈生下一个可爱的儿子,令人惊奇的是孩子的皮肤全白,完全没有丝毫母亲的影子。虽然孩子爸爸是白人,但这样几率却是百万分之一。孩子的相貌、性格、智力都有部分遗传自父母,那么究竟谁的遗传更多呢?谁对孩子的影响更大呢?

惊!黑人母亲生下白种儿子,谁的遗传大?惊!黑人母亲生下白种儿子,谁的遗传大?

  惊呆小伙伴的真事

  英国有位黑人妈妈,却和一位白人爸爸生下了纯白肤色的宝宝。这位母亲名叫Catherine Howarth,32岁,生于非洲尼日利亚。她说,当孩子刚刚降生时,助产士看看孩子,看看母亲,然后再看看孩子,似乎在说,“这怎么可能,太难以置信了”。医生称,这种母子不同种族的发生概率为百万分之一。如果这对儿夫妻再生一个孩子,将很难再出现“纯白”婴儿。

  吐糟:谁的遗传大?

  都是儿子是妈上辈子的小情人,真是这样,从一生下来,就和我长得一个模样,用我老公的话来说,一个大版本,一个小版本。(重庆 幺妹)

  认识我的人都说像我,认识孩儿爸的人说像他,不管怎样,亲生孩子一枚。(天津 话说我家)

  有没有既不像爸也不像妈的孩子呢,一度,我都怀疑是不是在医院抱错了。(广西 柳柳)

  都说智商遗传妈妈的多,我女儿要像她妈就惨了,小学数学都得学晕菜。(北京  自强人)

  我家娃除了双眼皮像我外,其他的都和他爸一样,郁闷,娃爸倒是天天美得忘乎所以。(陕西 玲珑塔)

  据说,女儿像爸爸,儿子像妈妈,有科学依据吗,二胎我要生个儿子,一定像我的,带出去多拉风。(天津 有啥说啥)

  揭秘:孩子的自画像

  身高:决定孩子身高的因素35%来自父亲,35%来自母亲,还剩30%的后天身高因素。

  肤色:总体遵循“相乘后再平均”的自然法则,如果父母皮肤较黑,孩子不会有白嫩的肌肤;如果父母一方白一方黑,大部分会给孩子一个“中性”肤色,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况。

  眼睛: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同样,父母有一方是双眼皮,孩子极有可能是双眼皮。

  鼻子: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鼻子的遗传基因会一直持续到成年,小时候矮鼻子,成年还可能变成高鼻子。

  耳朵:父母双方只要一个人是大耳朵,那么孩子就极有可能也是一对大耳朵。

  肥胖:父母双方肥胖,孩子会有53%的机会成为胖子,如果父母有一方肥胖,孩子肥胖的概率便下降到40%。

  链接:无独有偶,在英国伦敦东部的伍尔维奇,一对尼日利亚黑人夫妇喜得他们的第三个孩子。让所有人意外的是,这个新生女婴居然是典型的白种人,长着漂亮的蓝眼睛和卷发。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黑人 白种 儿子 遗传 母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