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26期】多少钱,你敢生孩子?

2014年09月03日11:5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生不起,太费钱了。”这是很多人提起生孩子时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准备怀孕,怀上孩子,孩子出生,每一个阶段都很花钱,而且花的钱也不是小数目。那么对于你来说,要有多少钱才敢生小孩呢?

多少钱,你敢生孩子?多少钱,你敢生孩子?

  报下生孩子的账

  建档产检:在医院建卡,检查一次费用800元,怀孕5个月以后需要每个月检查一次,每次验血、验尿,听胎心,测量宫高、体重等。怀孕6、7个月时进行唐氏筛查、血糖检测、三维B超排除畸形,大约600元左右。怀孕8、9个月,每周检查一次,还要做胎心监护,每次200元左右。加上其他检查,住进医院前光检查费用至少3000元。

  饮食营养:孕期基本营养费大约3000元。孕妇每天蔬菜、水果、鱼、蛋等都要合理摄入,以达到营养全面。为了生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不少孕妇在孕期吃海参和燕窝,这笔开销在5千元~2万元之间不等。

  生活需求:怀孕期间,几乎每人手中都有一件防辐射服,这需要400元左右。在怀孕期间孕妇还要使用专用的化妆品,便宜的100元左右一套,高级的要4、5百元一套。随着孕妇肚子一天天增大,要购买孕妇专用的孕妇内衣,裤子,孕妇装等等,费用大概2000元左右。

  生产费用:生产费用是很大的一笔支出,顺产在公立医院各项费用加在一起,大约4000多元钱。而剖腹产手术费、药费、治疗费等加在一起,住院五天大约6000多元。有生育保险的,大半可以免费。

  孩子需求:怀孕后,孕妇最大的乐趣就是为宝宝购买出生后的用品。婴儿的用品和衣物比成人的还要贵,这笔开销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香港:养个孩子550万

  据香港智经研究中心最新推出的“育儿成本计算器”推算,从母亲怀孕第一天开始算,中产家庭把一个孩子养到大学毕业,平均约需550万元。整段养育期分为五阶段,分别为婴儿期、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专或大学教育。各个时期的衣、食、住、行、教育、旅游、娱乐、医疗、保险及其他杂项开支均计算在内,其中教育、服装和食品是最大开支。

  英国:每年逐渐昂贵许多

  英国父母抚养一个孩子并供其上大学的总费用在2014年将升至22.7266万英镑(约237万人民币)。英国的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学费收取情况大不相同。在英国,5岁~17岁的孩子享受义务教育。如果孩子就读公立学校,学费免费,可以大大减轻父母的开支。

  德国:7岁以后,生活和教育开销各占一半

  关于德国家庭养育孩子的总体花销, 0~6 岁平均每月花销468欧元(约合3986元人民币),总计花费约33696欧元(286995元人民币);在7岁以后,一般一半的开销用于衣食等基本生活,一半用于教育、培训等软性投入。在德国要把孩子养到18岁,大概要花费124752欧元(1062537元人民币)。

  专家建议

  生育之前的物质准备是必须的,就目前的城市消费水平而言,1万元生育费用和1万元的孩子抚养费应该提前准备。夫妻双方起码有一方具有较稳定的工作收入。

  想说就说的心里话

  想想生孩子的事情头就大,我们已经是“穷二代”了,再生个“穷三代”,自己都感觉对不起孩子。(沈阳 奋斗中)

  怀孕生子意味着我要失去现在的工作,老公的收入也仅够还房贷,我总不能喝着西北风去怀孕生子吧?(新疆 小甜筒)

  对父辈来说,生个孩子的成本就是多双筷子,可是现在生个孩子得多少钱啊,我只要一回家,被家人催着生孩子,烦得不行。(天津 洛河)

  我是生了孩子,可只能把孩子留在二线城市老家,让父母照看。想起来我们大老远跑北京来,孩子却不能享受大城市的资源,真是心酸。(广西 云妈妈)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生孩子 费用 孕妇 怀孕 多少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