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30期】又是一年月圆日,你去谁家过节?

2014年09月05日10:5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随着传统节日中秋节的临近,不少夫妻因为过节回谁家产生了烦恼甚至争执,特别是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夫妻。在这个团圆日,你会去谁家过节呢?

你去谁家过节?你去谁家过节?

  去婆家:传统风俗下不能说破就破

  在我们老家,出嫁以后的闺女是不允许回娘家过节的,娘家也支持,每年中秋节前后,我都会去娘家陪父母吃顿饭。(山东 小芹)

  自打结婚后,为了照顾公婆情绪,每次都去婆家过节。我父母虽然理解,嘴上说过节有你弟弟陪着我们就行,但心里还是有些酸楚。(河北 栀子花)

  去娘家:我是独生女,凭什么去婆家

  虽然我是妻子,要照顾老公情绪,可我爸妈就我一个女儿,凭什么团圆节日就该让我父母那么孤独寂寞?(北京 大话西游)

  都什么年代了,还讲究这些老掉牙的习俗,爸妈养我20多年,我都习惯和他们一起吃月饼了,我就回娘家过节。(哈尔滨 我爱我家)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男女平等,相安无事

  中秋节就是个团员的节日,我也理解公婆想儿子的心情,但是我也不能狠心扔下我父母,就这样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过节那天打个电话问候下,相安无事,挺好的。(山西 苏苏)

  我老公很清楚,即使我回婆家过节,也会惦记父母,容易形成矛盾,这小矛盾很容易变成导火线,最后得不偿失,还是自己过自己的好。(新疆 天山雪莲)

  建议:孝顺在平日

  中秋节本身是个阖家团聚件开心的事情,不能让回家过节成为一种负担和烦恼。其实回谁家过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平时就要对双方父母多尽孝心,常回家看看,多关心父母的生活,多与父母交流,让父母感受到来自子女的关心和体贴。

  支招:开心过节2方法

  轮流到对方家过节

  既然是夫妻,那么处理任何事情都要替对方着想才对。不要总认为只有自己的父母才是父母,如果都能替对方着想,轮流去对方家过中秋节的主意不错,今年在婆家过中秋节,明年在娘家过,这些都是可以协商的问题。

  将双方老人接到一起

  既然谁都想守着自己的父母过节,那么将双方老人聚集在一起不失是一个好办法,将双方的父母接到家中来,这才叫真正的过中秋节大团圆,双方父母相信也没有任何的顾虑。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婆家 娘家 中秋节 矛盾 父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