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38期】2岁半女孩误服蚊香液,小心隐形“杀手”!

2014年09月12日15:4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9月8日中午,2岁半的女孩不慎误服了蚊香液,吓坏了家中大人。虽然目前没有大碍,但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小心孩子身边隐形的杀手,将蚊香液等有毒物质,放置在孩子不能接触的地方。

小心身边隐形“杀手”!小心身边隐形“杀手”!

  及时救治,孩子并无大碍

  顾女士和丈夫正在厨房做饭,2岁半的女儿欣欣一个人在客厅玩耍。过了一会,顾女士听见女儿在哭,才发现,欣欣手里竟然拿着原本放在卧室床头的蚊香液,正一脸痛苦地在往外吐口水。

  顾女士顿时明白过来,孩子误服了蚊香液,赶忙抱着欣欣往厕所跑,用水给欣欣漱口,随后将孩子送到了儿童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欣欣各项指标正常,建议留院观察几天。9月11日早上,办理了出院手续。

  一石激起千层浪

  还好孩子没事,大人一定要注意,如果发生悲剧,一切都晚了。(吉林 嘟嘟熊)

  我家是男孩,好奇心很强,有次拿起酒精差点就喝,非说是饮料,我家阿姨是寸步不离,就怕这个小捣蛋惹点什么事。(哈尔滨 小鱼儿)

  我是名医生,医院每年都会接到几起误服蚊香液的病例,家长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小孩误服后,对神经毒性最大。(大连 白衣天使)

  听朋友说,家有小孩和孕妇都不能使用蚊香液,最好用蚊帐。(山东 天天快乐)

  做梦都怕意外会伤到孩子,不光是液体的东西,家里的药片之类的也要收好,那个危害更大。(云南 花开了)

  生活细节3提醒

  1.对于散装或液体药物,应尽量避免用饮料瓶来装。

  2.对于药物、洗洁精等容易被孩子误服的物品,要放置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3.可以对孩子进行教育,哪些东西不能吃,要跟孩子讲清楚,不能为了哄孩子吃药,故意把药物说成“糖豆”。

  孩子不小心误食毒物怎么办?

  家长先检查孩子喝了或吃了什么,喝了多少?什么时间喝的?怎么喝的?检查这些事项后,带剩下的容器,连同孩子立刻赶往医院。

  联络医生后,告诉医生患者误服数量,然后听医生指示,因为有些药可以催吐,有些不能,不宜任意处置。

  不可催吐的物品

  强酸、强碱制品:如厕所所用洗涤剂、漂白剂、去油剂等。

  石油制品:如家庭用灯油、汽油、指甲油、去光水等。

  农药类:如杀虫剂、除草剂、生石灰等。

  危险的固体:如圆钉、别针、玻璃等。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蚊香液 杀手 隐形 误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