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43期】再现“托举哥”,家长该看好孩子啦!

2014年09月17日11:1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前有广东连州“托举哥”,后有郑州“托举哥”,两人都用自己的胳膊,挽救了小生命。我们除了感动,除了赞美之外,发生的孩子安全事件,是不是也提醒着家长的安全防护不到位,该看好自己的孩子啦!

再现“托举哥”,家长该看好孩子啦!再现“托举哥”,家长该看好孩子啦!

  事件回放1:二楼防盗窗外吊着个孩子

  9月16日上午大约7点,在郑州市南三环大学南郡小区里,4岁女童自己在家时挤出二楼防盗窗,上身穿着单衣,下身还光着,身体悬空仅头部和一个手臂卡在栅栏内,看起来随时都可能坠下。一名穿黑色西服的男子靠上前,踩着地下室透气窗外的遮阳棚,爬上一楼窗户伸手托举起孩子,又慢慢调整位置帮孩子减少悬空下坠的力道。经过众人救援,孩子最终转危为安,经检查身体并无大碍。

  事件回放2:孩子颈部被卡在防盗网

  9月13日早上大约9点,连州市东门北路二十巷一出租房里传来了小孩子的哭喊声。年轻妈妈刚倒完垃圾,一转身4岁大的女儿颈部被卡在防盗网中,悬吊半空,十分危险。这时,邻里两位热心的小伙子,搬来了两架长梯,他们各自爬上楼梯托住小孩子的脚底,而小女孩的妈妈则在上面不断引导小孩子收紧腹部,最终将小孩子从防盗网中救出。孩子被救上来的时候,除了肩部和背部有点红外,其他地方都没有什么大碍。

  众人呼喊:看好自己小孩!

  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好人有好报,但是“托举哥”不是超人啊。(吉林 嘟嘟熊)

  这些“托举哥”的善举,我们定当感谢,可我要问问:家长哪去了?怎么能让这么危险的事情发生在孩子身上?(北京 狮子座的流星雨)

  拜托,粗心的家长们,孩子是自己的,对孩子上点心吧,家长们。(新疆 美加净)

  话说,爬上去救人也很危险啊,不能什么事都靠“托举哥”吧。(天津 木有)

  这事要不要追究监护人的责任呢?你是父母,就要对孩子负责。(山东 豪言)

  孩子安全的事故接二连三地发生,是时候给父母敲警钟了。再以忙为借口,等失去以后后悔莫及啊。(河北 西西妈)

  孩子发生意外伤害,如何急救?

  跌落:首先评估孩子伤情,是否有意识,是否呕吐,有呕吐时则侧躺,避免堵塞气管;有大伤口时用干净毛巾按住,出现肿包(淤血)时,用湿毛巾冷敷;骨折时不要揉和捏,如果伤势重或骨头穿透皮肤,用消毒纱布包好,不要碰到伤口,并在受伤部位的两侧固定肢体,防进一步损伤。让孩子平躺,等待救护车。

  烧伤烫伤:表皮烫伤,皮肤会发红且疼痛。可用凉水冲、泡至少20分钟, 约2~3天可获得改善。出现水泡,最好不要弄破,让它自行吸收,但如果烫伤面积大,水泡有破溃则要到医院去请医生处理,以防感染。被药物烧伤后,立即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化学药物,并剪去受伤部位的衣物,用干净毛巾盖在烧伤部位并加以包扎,然后送医院。

  食物中毒:如果食物中毒发生的时间在1~2个小时内,可以多给孩子喝白开水,然后用手指或筷子伸入喉咙进行催吐,以尽量排出胃内残留的食物,防止毒素进一步被吸收。

  气管异物:对于婴幼儿,家长可立即倒提其两腿,头向下垂,同时轻拍其背部。这样可以通过异物的自身重力和呛咳时胸腔内气体的冲力,迫使异物向外咳出。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托举哥 看好 家长 孩子 危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