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56期】女人,你愿意一年只来3次月经吗?

2014年09月25日17:06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科研人员研发了一种能让女性一年只来三次月经的药,这种药不会损害女性的生育能力,长期服用兼具避孕功效,当女性想要宝宝时只要停药即可。这一消息引起了澳大利亚女性的轰动,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尝试?是否愿意一年只来3次月经呢?

女人,你愿意一年只来3次月经吗?女人,你愿意一年只来3次月经吗?

  4问研制的新药

  这是种什么药?

  这种药的学名是YazFlex,前身是一种叫做Yaz的避孕药。和大多数避孕药一样,它不能长期连续服用,药里含有的高剂量雌激素会让女性失去受孕能力。后来,澳大利亚一家药品研发公司对Yaz进行了研发提升,把它开发成一种能抑制月经的新药。

  这种药怎么吃?

  Yaz Flex由一个巴掌大小的药盒装着,这个看上去不起眼的盒子具有计数和控制药片分发的能力,每盒有120片,每天只吐出3片药,服药者不能多吃,同样,少吃一片也不行,药盒的自动报警功能会滴滴响,直到使用者乖乖吃药。

  这种药对生育没影响?

  Yaz Flex把女性每年的月经次数减少,在一定程度上拉长了女性一生的月经周期,延长了女性的生育年龄。对那些一心扑在事业上没空要孩子的中年女性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这种药有副作用吗?

  服用Yaz Flex也有副作用,不过都在可控范围内,比如会引起头痛、恶心、胸闷、抑郁、不规则出血或血凝块,但医学数据表明这些副作用发生的概率极低。

  专家有话说:可避孕不损生育能力

  澳大利亚新州家庭规划部门的医药主管狄波拉·贝特森:这种药帮女性减少了很多顾虑。自己决定月经的次数让女性少了很多烦恼,超过70%的女性愿意服用这种药。

  新州一家公立医院的妇产科教授罗德·巴博尔:Yaz Flex是种不错的药,减少女性的月经次数是安全的,但一直没有一种受认可的办法帮女性减少月经,Yaz Flex提供了不错的参考。

  痛诉:怎一个痛字了得

  很多女性都经历过月经带来的痛,在每月那段特殊的日子里,那是一种无可名状的在小肚子的深深的痛,甚至痛及腰部,严重的可伴有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用红楼梦体就是,“怎一个痛字了得“,除了怀孕的那280天,每次一来月经给女性的工作及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想说就说

  看了这个消息,不由得精神为之一振,就是不知道这种福利什么时候能到中国?希望别有假药就好。(北京 笑天笑)

  先让岛国人试试这新药,反正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差这点时间,等岛国人民试过没问题了,我们再享用。(河北 燕山脉)

  原来各种福利都可以有啊,太幸福了,就是难以想象。(上海  稀里哗啦)

  我们单位每个月都可以休1天呢,如果一年只来3次月经是不是就没理由休那1天了。真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天津 熊熊妈)

  来月经的那种痛,尤其第一天,真是生不如死,药吃了一大堆,有时还打点滴,可还会疼。如果真的可以吃到这个新药,我真是该乐疯了,快点来吧!(郑州 风婆婆)

  万一怀孕了,是不是都不知道了呢?(辽宁 嘻嘻妈)

  一百个不愿意,因为洒家一年零次月经,我是男人,哈哈。(北京 天亮了)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月经 新药 女性 澳大利亚 一年3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