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82期】3岁男童超市外被陌生女子拐走,快看好孩子!

2014年10月21日11:57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打拐题材电影《亲爱的》还在各大影院热映,但在现实生活中,孩子被拐就开始上演了。10月19日下午3时,一个2岁9个月大的男孩小杰,在广州增城新塘镇西洲村的“好又多全国连锁生活超市”被一名约30岁的女子拐走,虽然有很多市民提供线索,警方也已立案调查,但目前孩子还是杳无音信。我们除了谴责人贩子以外,也想呼吁家长快看好孩子!

3岁男童超市外被陌生女子拐走,快看好孩子!3岁男童超市外被陌生女子拐走,快看好孩子!

  事件:监控显示孩子被一女子牵走

  10月19日下午2时40分,孩子的小姨带着他来到与自家杂货店相隔20米左右的“好又多全国连锁生活超市”后门玩“摇摇车”。当时没什么人,孩子在车上玩后,小姨就先回了店里。下午3时10分许,发现孩子不见了。

  附近的亲戚朋友、老乡听闻后也自发帮忙寻找,超市的监控录像显示,孩子是在下午3时03分时,被一名女子牵走的,当时该女子还抱着一名1岁多的孩子。在派出所的监控视频看到,该女子年约30岁,身高1.5米左右,她当时身穿白色短袖衣、绿色裤,一双黑色绣花拖鞋,背着一个黑白间格的大挎包。抱着的孩子是女孩。

  调查:找到疑犯住处但人去楼空

  看到视频截图,很多人看到后都说认识这个女子。在街坊们的热心帮助下,他们很快找到了该女子所住的出租屋。等孩子家属来到距离女子家不远的出租屋时,发现阳台上还有大人小孩的衣服,但敲门却无人应答。邻居看了视频截图后表示,401房内的女子和视频截图上的女子很像。前天还见到她,但昨天就不见人了。据房东介绍,401房住着一男一女还有一个小孩,男的来自广西,女的来自湖南。在这已住了大半年,但其他具体情况则不清楚。

  王大伟:“十人四追法”追踪丢失孩子

  王大伟教授总结出了“十人四追法”:一旦孩子丢失了,母亲原地不动、父亲则发动亲友10人向四个方向寻找。搜寻分成粗细两层,第一层粗的搜寻是在2公里以内,沿着大路赶快去追,这要安排4个人,一个方向至少1人以最快的速度追赶;第二层细的搜寻还是在2公里之内,主要到附近的火车站、汽车站去找。有时歹徒把小孩抱走后,他会火速赶往火车站、汽车站,买张票马上就上车,所以我们要争时间抢速度。以上最少是8个人,剩下2个人一个报警,一个留在家里。

  牢记:防拐8句话

  1.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或在视线范围内。

  2.出去时,给孩子穿一件鲜艳的衣服。因为鲜艳的衣服很醒目,很容易被辨别和发现。

  3.告诉孩子如果走失站在原地站着,但不要坐下或蹲着。因为孩子往地下一蹲,你再怎么找也找不着。

  4.尽量不带孩子到大型商店、热闹街道、大型活动场所等,以免因人多拥挤。

  5.教孩子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和搂抱,不跟陌生人走。

  6.家长有急事时,千万不要让陌生人照看孩子。哪怕时间很短,也不能这样做。

  7.聘请保姆时,一定要查清其真实身份并掌握相关资料,防止引狼入室。

  8.熟记孩子体貌特征及当日衣着特征,以备急用。孩子一旦失踪,及时报案。

  我有话说

  家长也太粗心了,怎么能把孩子一个人留在那玩,有点让人生气,现在好了吧,只是可怜了孩子。(北京 辣妈部落格)

  气得我呀,这人贩子不也有孩子吗,作为一个母亲,你忍心对孩子下手,真是不怕报应,生气,很生气!(河北 露露的璐)

  被抱走的孩子现在在哪里啊?这个家庭得承受多少痛苦啊?(天津 我是师范人)

  我已身为人母,一听到这样的事情,从心里担心孩子,上天保佑孩子不要受到伤害吧。(山东 先机)

  南方人都重男轻女,希望那个女子也是想为了养个儿子吧。(郑州 凉山的日子)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拐走 男童 超市 女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