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90期】4岁孩疑遭老师侵犯 教孩子对禽兽老师说No

2014年10月28日11:4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对孩子进行伤害的,大多不是陌生人,通常是孩子熟悉、信任、尊重、亲近和依赖的人。近日,有网友在麻辣社区发帖称,自己4岁的女儿在学画画时被老师侵犯,这一事件引人气愤,在侵害孩子事件频发的今天,父母要行动起来,要教会孩子对禽兽老师说:NO!

4岁孩疑遭老师侵犯,要教会孩子对禽兽老师说“NO”4岁孩疑遭老师侵犯,要教会孩子对禽兽老师说“NO”

  未料:4岁女童疑遭老师侵犯

  网帖中称“10月12日,我把四岁多的女儿圆圆(化名)送到老师陈某家里补习学画画。孩子学完后说脚疼,当晚洗澡时发现孩子内裤很脏,有白色的黏糊物。之后几天,圆圆精神恍惚,也不正面回答我任何问题。直到15日晚,在父母的反复追问下才告诉我,陈老师对她猥亵的详细经过,并哭着说:陈老师叫她不能告诉父母和任何人……。” 据了解,孩子从今年春节后,一直在陈某家接受“家庭式补习”。

  调查:涉案老师被刑拘

  从贴文中看到有一张简阳市妇幼保健院的病情证明单,上面写道:“该幼女外阴有一约0.3厘米擦伤、充血。”从简阳市公安局获悉,16日的确接到报案,警方已于17日将陈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陈某,40多岁,在简阳一小区5楼开办画室,附近居民对画室很熟悉,画室以其父亲的姓名命名。“已开很多年了,主要培训国画。”一知情者说。

  呼吁:猥亵幼小孩子者更应重惩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雪梅说,应该给性侵、猥亵行为进行严惩和震慑,猥亵、性侵儿童应该与普通猥亵、性侵案件进行区分,在社会上传递性侵、猥亵幼童可重罚的信息,改变嫌疑人认为性侵、猥亵违法成本低的认识和想法,对孩子来说,有些猥亵幼童案件,可能比强奸造成的伤害更加严重。所以从量刑和定罪上来说,应该重新考虑,或者将强奸的概念拓宽,达到严惩的目的,不能让人觉得猥亵相对于强奸就可以轻判。

  反思:教孩子“尊重老师”不是“顺从老师”

  儿童性教育专家胡萍一直强调需要重建孩子与教师的关系,孩子应该被教导为尊重老师,而不是顺从老师,尊重意味着孩子能够辨别老师行为的对错,懂得拒绝老师错误的行为,在我们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中都是缺失的,应该引起我们的反思。

  建议: 让孩子避免性侵害4句话

  1.让孩子了解自己身体的部位,对隐私的地方,如胸部、下体是不能被人随意触碰的,要教会孩子有权拒绝所有人的触摸。

  2.教导孩子的秘密有多种性质,安全的秘密会给你带来惊喜,但危险的秘密则伤害自己是不应遵守的。

  3.鼓励孩子表达感受,接纳他们有惊慌哭泣和发怒的时候,多了解他们的情绪,建立信任和支持的亲子关系。

  4. 父母也要告诉孩子,在遇到性侵害的行为时,要反抗和大声呼救。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老师 猥亵 禽兽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