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93期】孩子过万圣节,你纠结了吗?

2014年10月30日16:01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日,家住武汉市的程大爷有点恼火,孙子带回一件造型诡异的“僵尸服”,把奶奶吓了一大跳,程大爷严厉教训孙子,孙子却反驳:“这是万圣节主题服装,我还要和同学办节日聚会。”程大爷忍不住叹气。不知孩子过万圣节,你纠结了吗?孩子过万圣节,你觉得合适吗?

孩子过万圣节,你纠结了吗?孩子过万圣节,你纠结了吗?

  万圣节来历

  万圣节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在每年的11月1日。这场盛会的由来是在公元前500年时,居住在爱尔兰、苏格兰等地的人们相信,往生人的亡魂会在10月31日这一天回到生前所居住的地方,并在活人的身上找寻生灵,以获得再生机会。当地居民担心鬼魂来夺取自己的生命,所以在10月31日将所有灯光熄掉,使得鬼魂无法找寻到活人,并打扮成妖魔鬼怪以将鬼魂吓走。随着时间的流逝,万圣节的意义逐渐变得含有喜庆的意味。现在象征万圣节的妖怪及图画,都变成了可爱又古灵精怪的模样,如番瓜妖怪、巫婆。

  支持派

  万圣节能让孩子们的生活变得丰富,还能学到一些西方文化,告诉孩子们外国人怎么过这个节,挺好。(北京 琪琪部落格)

  我上大学的时候班级就搞过类似活动,这下轮到自己孩子了,也挺兴奋地,感觉这个外国节日成了我们节日的一部分了。(辽宁 福娃)

  看到孩子玩得开心,也唤起了我内心久违的冲动,年轻真好,热闹真好!(山东 柿)

  反对派

  为了制造恐怖气氛,非要弄个鬼脸、幽灵、僵尸面具什么的,我家老二看到这些面具吓得都不敢睡觉,使劲叫妈妈,哎。(天津 华丽丽)

  现在朋友圈里到处都是准备过万圣节,人家一个西方的节日,你那么热闹干什么,真有那热心,想想咱们老祖宗的传统节日。(武汉 潮妈调调)

  现在感觉过节都是给商家做宣传的,很多人这样大张旗鼓地去准备,迎合了商家的胃口,对于孩子是不是有些得不偿失呢。(山东 南瓜控)

  国外怎么过万圣节

  国外的街上四处可见精彩的现场表演、戏台上演的幻觉魔术、逼真的游尸和鬼魂,及各种恐怖电影的放映。孩子们提着南瓜灯笼,打扮成鬼精灵模样,挨家玩讨糖吃的游戏。孩子们千篇一律地都要发出“不请吃就捣乱”的威胁,而主人自然不敢怠慢,连声说“请吃!请吃!”同时把糖果放进孩子们随身携带的大口袋里。

  建议:节日要展现孩子们的童真

  无论是中国传统的节日还是西方节日,孩子们能从节日中感受到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习俗带给他们的熏陶。不要为了过节而过节,要让孩子展现他们的童真,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万圣节 节日 纠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